洗衣服的9種錯誤方式(組圖)

發表:2019-07-29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IME》雜誌整理的九種錯誤洗衣方式,看你有沒有中標!
《TIME》雜誌整理的九種錯誤洗衣方式,看你有沒有中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信媽媽們都會有一個觀念,就是為了省水、省力,喜歡累積足量的衣服,才一次狂塞進洗衣機?或者是遇到不順眼的污漬,馬上想要猛倒漂白粉?又常常覺得沒有洗衣劑,衣服就洗不乾淨?近期《TIME》雜誌整理的九種錯誤洗衣方式,看你有沒有中標!

錯誤一:遇到污漬,就想猛搓

的確不斷搓洗可以使污漬消失,但代價可能會破壞布料,久而久之,穿在身上不是衣,而是一塊破布。

相反你可以巧妙運用處理污漬的要訣,就是「快」。越快處理效果越好,當沾染污漬時馬上用白色毛巾拍打,這樣就可以輕鬆清除污漬了。

錯誤二:啊…不小心倒太多洗衣劑

根據研究顯示,洗衣劑只要使用平常使用一半的量就足夠了。當然這也跟水質有關,如果是硬水則需要多一點的洗衣劑,軟水則可以少一些。

其實洗衣劑倒太多也未必是一件好事,洗衣精或洗衣粉達到一定濃度時,去污效果就不會再增強。

錯誤三:順序常常搞錯

水、洗衣粉、衣服?NO!通常大家的洗衣順序,古早版是先放衣服、再倒洗衣粉最後加水。

後來有人說古早版的洗衣方法,會使得洗衣粉無法完全溶解,所以進化版洗衣順序是先放水+再倒洗衣粉最後放衣服。

但是這種方法也已經過時,現代版洗衣順序的起因,是為避免洗衣粉或洗衣精無法完全溶解,然而現在的洗衣劑,均無磷酸鹽,不會對衣服產生影響。

所以只要是沒有用漂白劑的情況下,先放衣服再泡水再丟入洗衣粉,不僅可以達到洗衣效果,也可以防止衣服漂浮在水中,何樂而不為?

錯誤四:甚麼!原來乾洗也能水洗?

是不是覺得每次送乾洗很麻煩?其實很多標有乾洗標籤的衣服,可以用手洗並風乾。例如亞麻及絲綢等天然麵料,首先僅要確認是否有褪色的問題,可以用一塊浸水棉布沾一點洗衣劑拍打,看縫合線是否會褪色情形,如果不會,那就可以將衣服浸泡在洗衣水裡一至兩次,迅速沖洗過後,放至毛巾裡,捲起來風乾。不過還是有某些物件是必須乾洗的,例如皮革、色彩鮮艷的衣服、仿麂皮織物等。

錯誤五:忘記拉上拉鍊

為了省水、省力,喜歡累積足量的衣服,才一次狂塞進洗衣機?
為了省水、省力,喜歡累積足量的衣服,才一次狂塞進洗衣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特別是清洗帶有金屬拉鍊的衣服時,一定要記得拉上拉鍊再下去洗衣。

否則拉鍊在洗衣機,攪拌過程中容易變型而很壞掉。

錯誤六:襯衫鈕扣其實不要扣比較好

鈕扣全部扣上看似是一個好主意,但其實不然,將鈕扣全部扣起來的話,在洗衣過程中,會遭到拉扯跟擠壓,進而會導致衣服鈕扣處撕裂的情形出現。

錯誤七:過度依賴漂白劑

在使用漂白前,請務必三思。往往不需要用到漂白劑,一樣都能達到去污效果。

試試看天然的去污方法,將骯衣骯襪放入滾沸的檸檬水中,會有不錯的去污效果。

錯誤八:洗衣機放在傾斜角度

普通人對於洗衣機擺設位置並無太大講究,僅僅希望洗衣機以不擋路為原則,但千萬不要為了空間利用而將洗衣機放置在傾斜角落。

在洗衣過程中,若放置角度不平,震動會加劇,不僅會影響地板,也會破壞洗衣機機器本身,還會造成極大的聲響。不妨考慮加個塑膠墊,幫忙吸收震力。

錯誤九:襪子亂丟搞失蹤

是否有遇過衣服襪子通通丟在一起洗,洗後有一隻襪子莫名失蹤,結果曬乾發現原來是藏在衣服裡?

建議將襪子放在洗衣袋裡清洗,這樣就不會有襪子走失情況出現。

這些小細節你注意到了嗎?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