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最大的「偷電賊」是它 一關掉 電費省一半(圖)

發表:2019-05-20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用電器。
家用電器不一定體積大就耗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知道家裡什麼電器待機最耗電嗎?冰箱?空調?洗衣機?

你絕對想不到真正耗電的竟然是這個不起眼的小東西,一個月就能偷10度電。

電器待機耗電排行榜

第7名——洗衣機

洗衣機待電時的功率只有0.03瓦,但是因為洗衣機中經常有水放出,所以為了安全考慮,洗衣機使用完後,最好隨時拔掉插頭或關閉插頭電源。

洗衣服時「弱洗」比「強洗」更耗電,「弱洗」葉輪旋轉方向轉換的次數很多,開開停停的次數也多,而洗衣機重新啟動的電流是額定電流的6倍,所以「弱洗」反而更耗電。

建議:洗衣服採用強洗模式,更省電

第6名——電視

電視關閉電源鍵後指示燈依然亮著,表示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待機時的功率為0.2瓦,無形中增加家庭耗電量。

建議:看完電視後,隨手將插頭拔掉,不用時加蓋防塵蓋,這樣才能更省電。

第5名——微波爐

微波爐與電磁爐相比,待機功率要低很多,只有0.32瓦。

微波爐加熱時,只會加熱含水的食物,如果食物比較乾燥,加熱時間會變長。

建議:在乾燥的食物上面灑點水,蓋上蓋子,能有效縮短加熱的時間,減少耗電量。

第4名——電磁爐

電磁爐在待機狀態下的功率為0.86瓦。

電磁爐處於待機狀態,長年累月會加速電路的老化,建議用完後拔掉電源插頭。

建議:使用電磁爐時,先用大功率將鍋迅速加熱,加熱完畢後將功率換成小擋,這樣才能更省電。

第3名——空調

一個功率為2600瓦的空調,待機功率為1.11瓦。

空調長時間待機不僅耗電,而且待機時電器元件一直處於運行狀態,還會減少空調的使用壽命。

建議:空調不用時,應該將空調插頭拔掉。購買空調時選擇變頻節能空調,既省錢噪音又小,定期清洗過濾網,以防髒東西堵塞過濾網,影響製冷效果。

第2名——電熱水器

電熱水器的功率最高可達3000瓦,而且電熱水器也是我們每天都要用到的,洗澡洗臉等一系列生活用水都得靠它加熱,使用率很高。

電熱水器若是一天開著,它的耗電量可達20度左右。

建議:平時不用時記得關掉開關,在洗澡前一個小時再將開關打開,當指示表上的溫度達到洗澡的適應溫度時,就把它關掉,這樣能省不少電。

第1名——機頂盒

你絕對想不到,一個小小的機頂盒一個月在待機狀態下能耗10度電。

機頂盒正常工作時的功率為15.48瓦,待機時的功率為15.2瓦左右。也就是機頂盒待機和正常運轉所耗電量相差無幾。

待機時的機頂盒按15瓦計算,15瓦一小時=0.015度電,一個機頂盒一個月的耗電量是這麼多:0.015度電×24小時×30天=10.8度電。

建議:記住了,不要以為用遙控器的開關鍵就能將機頂盒關閉,一定要把機頂盒上的開關關閉,這樣才能徹底防止機頂盒「偷電」。

不管是什麼電器,只要插上電源,或多或少都有點耗電。因此最好的辦法是用完隨手將插頭拔掉,這才是明智之舉。

機頂盒除了待機時非常耗電外,有時信號接收也很不好!每次看電視時我都有這種煩惱:遙控器遙控範圍太小,還會經常失靈!

不過,自從用了下面這個方法,就再也沒出現過這種情況。

加強機頂盒信號

第一步:先準備一副廢棄的老花鏡,將老花鏡的鏡片取下。

第二步:用膠帶將老花鏡片固定在紅色的信號點處。如果家裡有放大鏡,直接把放大鏡放在信號點處也可以!

接下來我們來看下效果:在角落裡都能自由換臺!

原理:因為遙控器發出的是紅外光線,如果超出一定範圍,接收器就接收不到了,而老花鏡片就彌補了這一不足,因為它是凸透鏡,凸透鏡對光線有匯聚作用,所以我們把老花鏡貼到機頂盒上面時,接收器的接收範圍就增大了。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