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擴大!港警舉槍 多人遭煙火攻擊受傷(視頻)(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7-31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
香港反送中,警方抓捕示威者。(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19年7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又爆發警民衝突!昨(30日)深夜,先有近百市民包圍葵湧警署,聲援遭警方扣押的示威者,警方一度使用胡椒噴霧驅散人群,甚至舉起霰彈槍指向人群。

另在天水圍也發生市民包圍警署的事件,至凌晨近3點,突有一輛轎車快速駛過,並朝民眾發射煙火,導致多人受傷送醫。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7‧28遊行時被捕的49名示威者,30日晚間陸續獲得警方交保。但其中45人因被移送司法,31日需出庭應訊,引發民眾不滿,當晚有近百人包圍葵涌警署抗議。

他們紛紛舉起布條,高喊「沒有暴徒,只有暴政」、「香港警察,知法犯法」等口號譴責警方。警署則關上大門,並派遣20名警察持盾牌在警署前嚴陣戒備。

晚間9時過後,當被捕的示威者陸續被交保釋放走出警署後,警署外聲援的示威人群的情緒開始激動。部分示威者朝警察丟擲三角錐及雞蛋等物品,而警察也發射胡椒噴霧。

隨後,警署內衝出多名警察,將示威者驅散並試圖追捕,有目擊者表示,一隊防暴警察從警署出來,有一名警員一直手持霰彈槍瞄準示威者,現場突然傳出槍聲,示威者向後散開,部分示威者則躲入附近的葵芳地鐵站。

立場新聞披露,期間《蘋果日報》一名攝影記者在警方防線前後退,已表明記者身份並舉手示意正在離開,一名警員先後兩次用警盾推撞記者,第二次更從兩米外突然衝前,用警盾揮打攝影記者的頭部,該攝影記者咀角被擊中倒地。

後一名警員更繼續揮動警棍威嚇另一名身穿反光衣的《香港電臺》女記者,女記者退後轉身離開並表明記者身份,但該警員仍然追前再三揮動警棍威嚇,女記者受驚跑離。

另也有幾名記者在一定距離下拍攝持槍警員時,該警員向多個方向噴射胡椒噴劑,並蓄意噴向在場記者,多名記者被濺中,《NOW》新聞一名記者眼睛被胡椒噴劑噴中後,送院治理。

凌晨近3時,有民眾拍到,一輛黑色轎車快速駛過警署,車內有人向聚集的群眾丟擲發射至少10枚煙火,現場大亂,民眾瘋狂走避,至少有7人被擊中受傷,5人送醫治療。

 

有傷者表示,被煙花擊中手及頸,手臂起水泡,並感到耳鳴,他們指說,「煙花是刻意擲向人群」。多輛救護車隨後陸續到場救援。

另有一輛轎車疑似為了躲避事故,撞上一輛九龍巴士私家車,造成2人受傷。

據瞭解,香港近期反送中示威不斷,在28日的中西區遊行後,香港警方拘捕49人。警方將落案控告其中45人,被控告人士涉及罪名包括暴動、襲擊、藏有攻擊性武器或阻差辦公,全部人將於(31日)在東區法院提堂。

而在香港反送中遊行示威及警民衝突不斷激化之際,中共港澳辦發言人29日罕見召開記者會,公開支持特首林鄭月娥及香港警隊,令香港時局火上加油。

民主派議員范國威痛批中共港澳辦無視港人訴求:「只有立場,不問是非,堅持特區政府的錯誤。港澳辦看不到香港人的五大訴求,反而去盲目支持特區政府。」「大家都知道,今時今日的林鄭月娥特首,正是香港現在巨大政治爭議的罪魁禍首。」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出,「港澳辦是期望特區政府繼續像現時一樣,依賴警隊作為一個平息民怨或民憤的工具。」他十分擔心局勢繼續惡化,令中共軍隊入城,從而葬送「一國兩制」。

另外,因港府堅拒回應民間訴求,網民發起下週一(8月5日)全港大罷工,並各自自發落區宣傳。今早9時,在荃灣愉景新城至港鐵站天橋上,有數名青年人下跪呼籲市民支持罷工。

香港青年人下跪呼籲市民支持罷工。
數名香港青年人下跪呼籲市民支持。(圖片來源:立場新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