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生日大禮 組新政黨投下震撼彈(圖)

發表:2019-08-01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否參加2020總統這一役,台北市長柯文哲舉棋不定,如今卻先組新政黨,在政壇拋下震撼彈!
是否參加2020總統這一役,台北市長柯文哲舉棋不定,如今卻先組新政黨,在政壇拋下震撼彈!(圖片來源 : LTN)

【看中國2019年8月1日訊】是否參加2020總統大選這一役,台北市長柯文哲舉棋不定,如今終於要籌組「台灣民眾黨」,頓時在政壇拋下震撼彈!未來如何讓這個政黨不同於他口中的「幫派」,在山頭之間走自己的路,將是一項大挑戰。尤其在鴻海前董座郭台銘回台之際,2人是否合作、如何合作,更是各界焦點。柯文哲今日早上也接受媒體聯訪,稱要期許自己「找回良心,莫忘初衷」,並指出組黨的主要目標將是立法院。

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 拋下政壇震撼彈

據《CNA》報導,柯文哲先前屢屢對台灣政黨政治表達不齒,表示台灣政黨政治已變成幫派政治,國民黨跟民進黨只有統獨意識形態不同,其它都相同,「綁樁腳、搶國營事業資源,一模一樣」。

柯文哲常將「要當文化的傳道者」掛在嘴邊,也毫不掩飾自己對於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的景仰,籌組名為「台灣民眾黨」的政黨,更在心中盤桓許久。去年8月的傳言便甚囂塵上,當時柯文哲直言是「聊天內容」。

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時間選定8月6日,是要向蔣渭水致敬,因為當天為蔣渭水生日,同時也是柯文哲的生日。

然而,隨著2020總統大選腳步逼近,代表著藍綠陣營的總統參選人也已底定,柯文哲曾多次表達自己對於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憂慮,應思考兩人之外有無其它解方。

儘管尚未表態是否參選總統,但柯文哲的動向仍備受關注,宣布時機也從6月份延至9月。他還自比為日本戰國時代在桶狹間之戰的武將織田信長,時機一到便出兵,在此之前就養精蓄銳。

然而,若蔡韓兩人與他在總統大選中交戰,三腳督情勢對他並不利,所以柯文哲稱自己還在研發原子彈。因為沒有資源、人才,將是選總統的致命傷,柯心裡也相當清楚,更多次說過「以為選總統像選里長一樣嗎?」

儘管如此,柯文哲在檯面下鴨子划水,經常利用假日下鄉,並到各縣市走透透,與地方人士交流、體察民意且發表演講。

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過程低調,還說政黨並非數123就能組成,另外,台灣從政成本太高才導致政黨財閥化;不過,在政黨成立之後,得繳交至少100名的黨員名冊,可見柯文哲組黨早有準備。

7月31日上午面對媒體追問組織政黨可能性的時候,柯文哲還說:「我們是比較便宜,問題是很便宜的選舉方式,放到台灣不同地方、不同候選人,是不是還能這樣做,坦白說是很大問號。」

直到其心腹蔡壁如當日到內政部遞送創黨大會通知以後,柯文哲籌組政黨一事才大致底定,也頓時在政壇拋出震撼彈,幕僚稱是「原子彈研發有成」。

在柯文哲籌組政黨後,他自我期許要給人民耳目一新的台灣民眾黨,至於如何能成為有別於他口中的「幫派」,如何培養人才,各界拭目以待;柯文哲的政治之路,考驗在後面。

柯文哲:立法院是目標 「台灣有我們更好」

柯文哲今日上午在市政大樓11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在當選地方首長沒幾個月就開始忙總統選舉是不對的,「這是一個不正常的社會現象」,強調自己近期走訪灣各縣市,同步思考台灣到底需要什麼,要怎麼做,台灣才會更好。

柯文哲也坦言,進軍國會是最大目標,不過「我現在根本沒有名單,現在才開始找人而已」。

當被問及與郭台銘合作可能性時,柯文哲坦言迄今還沒見過面,他說,每個候選人都有其優缺點,如郭台銘作為企業家,行政能力沒有問題,但有龐大資產在美國、中國與日本,「要說明執政會不受到國外利益影響」。

據《SETN》報導,柯文哲強調,「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並堅持民意,專業,價值。他也重申,自己的中心思想,不是九二共識,也不是台獨或統一,而是讓台灣人民過更好,這就是他的中心思想。

柯文哲補充,台灣民眾黨為理念的結合,包括清廉、勤政、愛民,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可以過得更好」。

據《ETtoday》報導,柯文哲組黨取名為「台灣民眾黨」簡稱「台民黨」,若有似無的向郭台銘喊話。但是郭的妻子曾馨瑩得知柯陣營可能有意拱郭參選之後,第一時間打回票,而郭本人則陷入長考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