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倘若出兵香港 法媒:未來恐毀滅自己(圖)

發表:2019-08-01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美國官員最近也表示,中國軍隊已集結香港邊界。法國媒體分析,北京如果出兵香港,可能毀了自己的未來!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美國官員最近也表示,中國軍隊已集結香港邊界。法國媒體分析,北京如果出兵香港,可能毀了自己的未來!(圖片來源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已經發展成為遍地開花的反政府運動,8月5日還醞釀全港大罷工。《彭博》報導引述了美國官員表示,中國軍隊已集結香港邊界,且白宮正在密切關注。法國媒體則分析,北京如果出兵香港,不僅會毀掉香港,還可能毀了自己的未來!

據《法廣》報導,週三下午,中國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罕見地表態:絕不容忍香港極端暴力事件。他的口吻跟7月29日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一致,指出香港發生的一系列暴力事件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底線,只是以駐港部隊司令的身份講這個話,驟然增加軍事干預的威力。

與此同時,大陸官媒報導:「弓滿弦、劍出鞘!解放軍駐港部隊宣傳片來了。」官媒也在配合炒作。

7月30日,緊鄰香港的廣東公安機關在佛山舉行「大練兵」,總共有3700人參加,並由16萬公安民警參加安保誓師,並播出一段三分鐘「出征」影片,展示各警種從海、陸、空對暴恐、暴亂以及犯罪活動打擊的能力,恫嚇香港的意味很重。

先前一般認為,北京不會出兵干預香港事務,第一可能毀掉香港,香港從此成為死港,第二,已經有六四事件前科的北京,重蹈覆轍,再用武力鎮壓國際都市香港,將其殘酷赤裸裸地暴露在世人面前,形同舉刀自宮。

但中國國防部上月24日宣布,會依照「基本法」駐軍法處理港獨勢力,暗示可能會出兵鎮壓香港,再加上最近幾日中國駐港部隊、國務院港澳辦強烈譴責香港發聲的抗議事件,有關北京終究會武力干預的說法是此起彼伏。

報導還提到,先前分析指出,中國軍隊介入是「核彈選項」,一旦介入,鎮壓香港,最後毀掉香港的繁榮,而且北京當局坐在了一座火山上面;還有分析認為一旦軍事介入,等於就是自殺炸彈,毀掉了香港,也毀掉了中國(共)的未來。

不少分析還是認為,不到萬一,北京當局不會輕易決定出兵香港。北京領導層應該明白,徹底毀掉香港,其後果難料也難以控制,但容忍的底線究竟在哪裡誰都無法預測。

有分析表示,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若出兵香港將會重創中國利益。如果香港發生股災,將牽動中國的房市債市、便會引發一場金融大災難,最後危及整個中國(共)政權,除非北京當局完全喪失理智才會出兵。

有分析指出,「反送中」實際上是2014年以要求真普選為主旨的「雨傘運動」失敗後積壓的憤怒,北京仍然有辦法平息港人的怒火,就是依照基本法辦事,依照「一國兩制」的承諾,讓香港高度自治,同時允許直選。香港陷入混沌,如何走出目前困境,如今也是考驗中國領導人的智慧和勇氣的時候。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