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請黃偉哲聯繫無成 賴清德核心幕僚:「蔡賴配」不可能(圖)

作者:《上報》蔡慧貞 發表:2019-08-02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內憂外患,綠營基層高度期待「蔡賴配」。不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心幕僚接受訪問時,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
面對內憂外患,綠營基層高度期待「蔡賴配」。不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心幕僚接受訪問時,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圖片來源 : 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8月2日訊】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底定,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參選,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傳言甚囂塵上,綠營內部則是面臨喜樂島聯盟組黨的分裂局面,面對內憂外患,綠營基層高度期待「蔡賴配」。不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心幕僚、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接受《上報》記者訪問時,斬釘截鐵地說,就他了解,「『蔡賴配』不可能!」

不談總統選舉 賴清德:一定會回來幫忙民進黨

根據《上報》報導,黃先柱說,賴清德在7月10日左右出國至今,之前就他了解是人在日本,不過歸期未定。黃先柱明白指出,賴清德曾跟他清楚表示,「一定會回來幫忙民進黨!」所以黃先柱自己也在台南市長黃偉哲懇請下決定加入蔡英文在台南的競選團隊,擔任總幹事。

不過,黃先柱也說,這次總統黨內初選拖了三個月,台南基層確實出現裂痕,如果上面無法出面整合好,想要基層齊心賣力輔選,是不太可能的事。黃先柱更以自己為例說,因為台南市長黃偉哲的拜託,面對明年總統、立委選舉,他會出來幫忙民進黨,但「幫忙的力道當然不同」,他直白地說,「我可以為民進黨打仗,但是不可為蔡英文賣命!」

黃先柱說,這是不少支持賴清德的綠營基層的心境,同樣的,面對「蔡賴配」議題上也是如此,一部分挺賴的支持者基於疼惜賴清德的考量,希望賴清德可以有政治舞台,認為「蔡賴配」是讓賴清德四年後可以東山再起的機會。

挺賴支持者分兩派 有人支持有人反對「蔡賴配」

黃先柱進一步表示,還有另一部分的支持者則是高度肯定賴清德是個有原則、正義感的政治人物,整個初選過程,賴清德受盡委屈,因此認為賴如果接受了「蔡賴配」,豈不是沒有原則、是非了。

黃先柱說,現在支持者中,兩派意見都有,不過解鈴還需繫鈴人,他認為,現在黨內高層和蔡總統並不急著處理蔡賴關係的問題,顯然對「蔡賴配」也不積極,所以他認為,「蔡賴配已不可能!」

黨政高層曾考慮列不分區輔選 遭賴清德拒絕

但事實上,黨政高層透露,在總統黨內初選後,黨主席卓榮泰則試圖去拜會賴清德,想要與賴碰面一談,卻都不可得,之後七月間就傳出賴清德出國;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是在6月13日總統初選結果出爐後就公開呼籲蔡英文,「趕快拜會賴清德」,7月初黃偉哲北上,邀請總統蔡英文一起為U12世界盃少棒賽拍攝宣傳片,據了解,蔡英文當面拜託黃偉哲幫忙聯絡賴清德,她想要找賴見面一談,不過,黃偉哲一直沒辦法直接聯絡到賴清德,之後賴就出國去了。

實際上,不少黨政高層極力撮合「蔡賴配」,也有人退而求其次思考「蔡賴合」的可能性,從在黨內初選後期到初選結束後,一直有黨政高層建議將賴清德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讓賴和蔡英文分進合擊,賴領軍拚立委選戰,之後爭取下屆立法院龍頭之位,不過,賴清德則表明無意於此,他曾向黨內遊說者表示,他心目中最理想的立法院長人選,就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所以他不會去搶這個位子。

面對明年總統、立委選情,基層輔選幹部對台南、高雄等原本被視為深綠選區的綠營得票結果都憂心忡忡,擔心明年「綠區」的選票會開不出來,從一例一休、農地工廠到私菸案等,每一個議題不斷的扣分,恐怕會讓南部不再是民進黨的票倉。面對岌岌可危的總統、立委選情,南部輔選幹部認為,還是要請出「金孫」最能有效提振選情,「蔡賴配」才是幫蔡英文連任總統的最佳組合。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連結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