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療法】過節過劫(組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19-08-0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夫妻終有緣盡之日,每個人都要好好面對生活。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夫妻終有緣盡之日,每個人都要好好面對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當節氣更替時期,尤其是過年、清明節、端午節與中秋節,這些大節氣前,時不時的就聽見救護車穿街走巷嘶嘯而過,紅、白帖子齊飛,這到底是在過節,還是過劫?只能說「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一位62歲的女性,眼睛紅腫睜不開,病程已有3個多月,一直都沒好,常感覺胸悶、吸不到氣,整個人吃不下,也睡不著,就算吃了安眠藥,也只能入睡2小時。我問:「妳以前會這樣嗎?」她搖搖頭,表示身體一直很健康,也很少看醫生。我再問:「那妳家有發生重大變化嗎?」話還沒問完,看她兩串眼淚直奔而下!我把面紙遞給她,接著按她的神門穴,然後在旁邊等她的情緒穩定一點,因為等待也是一種精神治療,能表達出誠意與同理心。

她如泣如訴的敘述:她68歲的先生,身體一向很健朗,中秋節前應朋友之邀去賞樹,酷愛植物的他,好心為朋友剪枝,一不小心從樹上跌落,當場死亡!她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突然失去老伴,悲苦的不能自己,每天以淚洗面,生活大亂,一直無法恢復。

「金風吹柳蟬先覺,暗送無常死不知」!聽完她的敘述,我心想要如何解救眼前這位傷心人?因為世間最可怕的人,不是小人,不是壞人,而是無明的人!我說:「看來你們夫妻感情很好,其實妳先生沒有受很多的痛苦,而且死在他喜愛的樹下,死得其所,他可能含笑在天上,看著妳反倒覺得妳好可憐!」她的表情緩和下來,沒有再擦眼淚了。我又說:「妳知道甚麼東西最難找嗎?那是『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故意逗她笑的啦!

我接著說:「妳知道嗎?妳身邊有妳前世的丈夫,還有累世的丈夫,有的跟妳擦身而過,有的在妳的生活圈中,妳卻都不認得他!」她滿眼淚水,愣愣的看著我。我繼續說:「妳現在還在這裡哭,他可能早就投胎去了!已在別人家裡,是3個月的健康寶寶,正吸著奶嘴呢!」她終於破涕而笑,問我說:「有這麼快嗎?」

生者為過客,死為歸人,我們可以認真的想一想人生的意義。
生者為過客,死為歸人,我們可以認真的想一想人生的意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回答:「死亡是另一種生存,只是蛻去這個分子組成的肉身,就好像脫去一件衣服一樣,分子層以下的身體到另外空間去轉生了,不然怎麼叫往生?只是另外空間的時空和我們這裡的時空不一樣!」我拍拍她的肩膀說:「妳悲傷成這樣,已經傷了肺氣,所以常胸悶,吸不到氣;淚多會傷肝,吃不下就會肝血不足,而且目為肝竅,所以眼睛就會看不清。淚也是一種精液,常哭會奪精,最後會目無所視。肝藏魂,妳魂不守舍的,怎麼會睡得著?老天看妳太辛苦了!年輕時為孩子打拼,中年為先生打理,現在要讓妳好好為自己活著,哭壞了身體會造成兒女的負擔。其實,生者為過客,死為歸人,藉此可以認真的想一想人生的意義吧!」

針灸處理:安神,針合谷、神門、四神聰穴;眼睛問題,針風池、承泣、睛明穴;腸胃不適,針足三里、內庭穴;胸悶少氣,針百會、內關、關元穴。針灸30分鐘後,她神清氣爽的說,要回家開始好好過日子了!(轉自《拍案叫絕-中國針醫術》/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