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整合找刺客 民進黨力保國會優勢(圖)

作者:葉素萍 發表:2019-08-04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力保國會優勢,民進黨積極布局明年立委選戰,並保留與泛綠合作空間。圖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為力保國會優勢,民進黨積極布局明年立委選戰,並保留與泛綠合作空間。圖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片來源 : CNA)

【看中國2019年8月4日訊】為力保國會優勢,民進黨積極布局明年立委選戰,目前已確定3選區不提名,保留與泛綠合作空間;在台北市中山北松山、文山區等艱困區,民進黨除了徵詢黨內同志外,也努力尋找奇兵刺客

拚整合找刺客 民進黨力保國會優勢

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選區共計73個選區,民主進步黨5月22日已公告49個立委初選選區提名候選人名單,剩餘24個選區採徵召方式處理;7月10日中執會通過首波2個艱困選區徵召名單,包括現任基隆市立委蔡適應、新竹市徵召新竹市前議員鄭宏輝。

還有22個徵召選區尚未提名,民進黨7日將召開中執會進行第二波提名,除了預計徵召屏東縣府原民處長伍麗華參選山地原住民立委,台北市港湖、松信等區布局也可望拍板。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日前已決定,台北市中正萬華、台中大烏龍及台中潭雅神,這3選區民進黨「提名名額為零」,這項決議將送7日中執會確認。

台北第5選區(中正萬華區)現任立委為甫退出時代力量的林昶佐;台中第3選區(后里、潭子、大雅、神岡)現任立委是時代力量的洪慈庸。民進黨不提名,保留與林昶佐、洪慈庸合作空間。

台中第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現任立委為國民黨的顏寬恒,先前已傳出,民進黨擬與台灣基進合作,找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對戰顏寬恒。

台北市除了中正萬華區已定調不提人之外,另有5個選區未提人,是目前布局重點。

國民黨在台北市這幾個選區,分別提名,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現任立委蔣萬安、第4選區(內湖、南港)現任立委李彥秀、第6選區(大安區)林奕華、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現任立委費鴻泰、第8選區(文山、南中正)現任立委賴士葆。

民進黨部分,信義南松山區以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呼聲較高,如何強化同選區議員的輔選力道,黨中央正在處理;內湖南港,現任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被視為可與李彥秀一戰的人選。

台北市中山北松山、文山區,民進黨除了徵詢黨內同志外,也努力尋找奇兵刺客。黨內幹部指出,台北市提名布局,不會全都是議員出征,而且會考量年齡、性別比例,此外,在戰鬥力、社會形象上,也要讓人家耳目一新,所以一定要有奇兵刺客。

桃園市第6選舉區,民進黨與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合作的方向也已確定,就待中執會通過;至於新竹縣、苗栗縣則因為地方政治生態的因素,各方還待進一步考量,才能決定。

小黨拚出頭來勢洶洶 泛綠陣營小黨各自備戰

另外,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6日將舉行成立大會,前總統陳水扁曾預告民間將組成的新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也敲定在18日成立,加上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可能組黨及日前成立的喜樂島聯盟政黨,小黨拚出頭來勢洶洶,已在夾縫中求生存的綠黨、社民黨、台聯、基進黨、時代力量等泛綠陣營小黨各自備戰。

以時力來說,在高雄鳳山、新北淡水等選區都提名立委人選,強碰綠營現任立委,為了推動整合,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時力黨主席邱顯智,近期也將見面會談。

2020年大選,雖然民進黨喊出,以總統勝選及國會過半為目標,要兼顧保護本土政權、維持國會優勢。不過,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挫敗的陰影未除,近期又有私菸案重挫選情,再加上泛綠陣營小黨組黨恐分走民進黨選票,民進黨想守住國會優勢,難度相當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