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佗奇法醫奇病 準斷患者張仲景(圖)

發表:2019-08-0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佗奇法醫奇病  準斷患者張仲景
華佗和張仲景各為一代名醫並各具精湛之醫術。(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華佗張仲景各為古代之一代名醫。華佗能針對不同患者的奇病用奇法來治。而張仲景則憑其精湛之醫術而斷言少年將來的疾病。

華佗善用奇策醫奇病

三國時期的名醫華佗醫術極其高明。當時有一個郡守得了重病,華佗去看了他,郡守要讓華佗為他診治。

華佗退了出來後對郡守的兒子說:「你父親的病和一般的病不同,有瘀血在他的腹中,應激怒他讓他把瘀血吐出來,這樣才能治好他的病,不然就沒命了。你能把你父親平時所做過的錯事都告訴我嗎?我傳信斥責他。」

郡守的兒子說:「如果能治好父親的病,有什麼不能說的?」於是他把就父親長期以來所做的不合常理之事情全都告訴了華佗。華佗便當即揮毫寫了一封痛斥郡守的信留了下來。郡守看信後大怒,便派捕吏去捉拿華佗,但沒捉到,郡守在盛怒之下,吐出了一升多黑血,結果他的病馬上就好了。

還有一次,有一個極為漂亮的姑娘已經過了當時社會所認為的結婚年齡,可是仍然還沒有嫁人。因為她的右膝長了個瘡,常期以來不斷地往外流濃水。華佗看過後,她父親問女兒的病情如何,華佗告訴他說:「去派人騎馬,再牽一條栗色的狗跑三十里。回來後,乘狗的身子正熱的時候截下狗的右腳敷在瘡口上。」

她父親照著華佗說的那樣去做了以後,不一會兒就有一條紅色的小蛇從瘡口中爬出來,進到了狗的腳中,而那姑娘的病也就隨之而好了。

在後漢末年時,有個人腹中長了一個結塊,不管白天還是黑夜都疼痛無比。臨死時他對兒子說:「我死以後,可以剖腹把那東西拿出來,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

他兒子在父親死後,不忍心違抗父命,便將父親的腹部剖開後,取出了一個銅槍頭,約有三分之一升左右。華佗聽說了這件事後立刻就前去瞭解。兒子將從父親腹部取出的東西給華佗看過後,華佗立刻從小箱子裡取出一種藥放在槍頭上,只見槍頭立刻就化成了酒。

張仲景準確斷言17歲少年30歲掉眉毛

東漢末年的名士何顒在朝廷裏做官,他識別人才的能力極高。在當初名醫張仲景還是少年的時候,他曾經來拜訪過何顒。當時何顒就對少年張仲景說:「你雖然考慮問題非常細微週到,但是你的氣派、風度卻不太高,不過你以後必然會成為一名良醫的!」後來張仲景長大後果然醫術超凡。

三國時期魏國的名臣、著名的文學家王仲宣在其十七歲時曾來拜訪過張仲景。當時張仲景就對王仲宣說:「你身體有病,應當服用五石湯,若不治療,到三十歲時眉毛就會脫落了。」

當時王仲宣認為自己離三十歲還很著,所以並沒有去及時治療。結果王仲宣到了三十歲時,果然發現自己的眉毛脫落了。世人在認識到張仲景的醫術精深到這種程度的時候,也同時讚嘆何顒能夠識別人才能力之神妙!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