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氣這麼熱 歐洲人還不安空調?(組圖)

發表:2019-08-06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歐洲真的熱到不行,有些地區突破40度,法國巴黎甚至出現42.6度高溫!但是為什麼歐洲人的空調安裝率很低呢?
最近歐洲真的熱到不行,有些地區突破40度,法國巴黎甚至出現42.6度高溫!但是為什麼歐洲人的空調安裝率很低呢?(圖片來源 : 歐洲太空總署(ESA)推特)

【看中國2019年8月6日訊】最近歐洲天氣真的到不行,如德國、荷蘭、比利時等都突破40度,而法國巴黎更出現了42.6度高溫!許多民眾因此失去生命。然而,氣溫升高也會讓人們會變得更粗暴,產生其它意想不到的影響,如司機會狂按喇叭、臉書上罵人的話是冷天的10倍。但是為什麼歐洲人空調安裝率很低呢?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流汗是人類有效的降溫方式。但流汗也有危險之處,而且濕更危險,因為身體無法通過蒸發降溫。把溫度和濕度一起算,能估計出人們真正感受到的有多熱。在40度以上時,呼吸都費力,心臟要努力將血液運到表層,所以心跳加快。太熱就會昏倒。

根據統計,歐洲過去500年間最熱的夏天皆出現於過去17年。這種高溫天氣晚上需要開空調,但在歐洲用空調的家庭確實不多。

空調
空調(圖片來源 : pixabay)

據2018年國際能源機構的報告,歐洲的空調擁有量佔全球的6%;而美國佔23%;至於中國佔35%。90%以上的日本與美國家庭擁有空調;歐洲則是只有不到10%;德國更只有不到2%。

德國人不喜歡用空調,是認為空調浪費能源、對環境不好,還會使人生病。德國人一直不認同對人工冷氣的愛好。德國人不在大樓、地鐵、辦公室裝空調,如果天氣太熱就停課、停工。

德國人會反對空調,不僅是因為關心環境,還因為德國之前天氣並不炎熱。「許多歐洲國家的建築有助於城鎮保持涼爽。街道不寬,有高樓遮陰,磚牆建築和窗戶有助於降溫。」

德國人不接受空調的另一個原因是認為會讓人生病。隨著氣溫飆高,德國紅十字會鼓勵民眾打開風扇與窗戶,該機構說:「通風並不有害!」

《紐時》一篇報導說,德國空調不多,還因為對於裝空調的管制很嚴格。裝空調需遵守厚達60頁的規定,包括要徵得房屋共同持有人的授權,要考慮噪音、外觀、房屋結構上對於鄰居的影響。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有越來越多的人希望裝空調,但這只是短期解決問題。有人說,「空調是不是讓我們喪失了一些人性?」反對空調的人說:「我寧願汗流浹背、渾身發臭、喝冰水。」

空調的使用會造成一種惡性循環:因為使用空調會使氣溫升高,從而增加對空調之使用率。

國際能源機構說,空調的耗電量從2000年以來增加了1倍,到了2050年還要增加2倍。好在使用空調之高峰期正好是日光最強烈的時候,也許可以利用太陽能來滿足空調的電量需求。

空調
空調(圖片來源 : Adobe Stock)

若不喜歡空調,可以使用一些傳統的或其它高科技方式來降溫。比如熱天可以側身睡覺,這樣可以讓身體跟床鋪的接觸面最小化;也可以在睡前把被單冷凍一兩個小時。

至於冰咖啡、冰啤酒喝著挺開心,但是那種快感轉瞬即逝。而且酒和咖啡利尿,會讓人失去太多水分。在天氣太熱的時候,身體脫水,要補充水分,所以最佳選擇是水。

另外,麻省理工的研究人員也在實驗各種空調之外的降溫措施,例如可以3D列印出玻璃結構,中間放置裝著冰水的口袋,建築外立面使用聚合物與細菌降溫等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