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防長首度出訪 與蒙古國加強軍事關係(圖)

發表:2019-08-08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圖片來源:Lisa Maree William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8日訊】正在蒙古國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8月8日星期四會晤了蒙古國防部長等高級官員,探討如何加強兩國軍方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

蒙古國地處中俄之間,對美國的印太地緣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埃斯珀就任國防部長以來在第一次出訪時就訪問了蒙古國,凸顯了其在亞太地區的重要性。美國前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2014年時曾在蒙古國短暫停留了一個小時,埃斯珀這次訪問將在烏蘭巴托過夜。

在星期三為埃斯珀舉行的歡迎儀式上,蒙古國還贈送了埃斯珀一匹7歲的蒙古馬作為禮物。埃斯珀用美國前防長馬歇爾(George Marshall)的名字為其命名。

蒙古國迫切希望得到美國及其他國家的投資,以減少來自中國的經濟援助。蒙古總統巴特圖勒嘎(Khaltmaagiin Battulga)上個月曾經訪問美國,並在白宮會晤了美國總統川普,兩人討論了加強兩國關係,以及自由貿易協定、美國對稀土礦業的投資等議題。

巴特圖勒嘎曾經是一名成功的商人,常常被稱為是蒙古國的川普(特朗普),他在競選時的立場有時帶有明顯的反華立場。

蒙古國擁有豐富的能源和礦產資源,其中包括一定的稀土儲量。

白宮在巴特圖勒嘎訪問時曾發表聲明表示,兩位元首都同意,美國與蒙古關係已經提升到「戰略夥伴關係」的層級,而美國支持蒙古國在放棄共產主義之後的民主發展。

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官員對路透社說:「他們一直是一個國際重要性非同尋常的盟友,埃斯珀部長希望指出這一點,並看看是否有進一步加深兩國夥伴關係的途徑。」

這位官員還說,埃斯珀部長的這次訪問雖然並沒有帶去任何具體的提議,但是美國非常希望加強兩國關係,特別是在利用蒙古寒冷的氣候進行軍事訓練方面能夠加強合作。

蒙古一直是美軍來自亞洲的夥伴,至今仍有200名軍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與美軍併肩作戰。

 

原標題:美防長埃斯珀訪問蒙古國 加強兩軍關係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