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安公司:中共新型黑客組織威脅多行業(圖)

發表:2019-08-09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眼公司報告說,新發現的中國黑客組織受北京當局支持。圖為黑客組織示意圖。
火眼公司報告說,新發現的中國黑客組織受北京當局支持。圖為黑客組織示意圖。(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8月7日,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發布報告稱,識別了一個代號為「APT41」的中國黑客團隊,同時具有情報和商業雙重目的,對全球多個行業構成重要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火眼公司的報告說,APT組織侵入了15個國家和地區多個關鍵行業的網路系統,其中一些成員「入行」時的年齡可能不到16歲。「APT」是高級持續性威脅的英文縮寫,指代隱蔽性強、時間持久的電腦入侵活動。

火眼公司的報告說,APT41組織自2012年開始襲擊了包括美國、英國、法國、日本、新加坡、印度、香港等15個國家和地區,一開始的活動主要針對網路遊戲公司,並明顯是以金錢利益為目的,但從2014開始,其活動更具經濟間諜色彩,有時帶有政治目的。

自由亞洲電臺(RFA)報導說,有跡象表明,從2015年開始,APT41把他們的活動重心從直接竊取知識產權,轉移到了戰略性情報收集工作。

報導稱,APT41的間諜活動與中共的其他的間諜團隊相似,都是圍繞著北京政府「五年規劃」中的一些重要課題,包括健康保障、信息經濟和戰略性新興產業。APT41的間諜活動是集中在建立並維護醫療、通信和高科技產業的戰略性情報領域。

RFA報導說,「火眼」公司副總裁喬伊斯(Sandra Joyce)在一份相關新聞稿中表示,代號為APT41的黑客團隊把通常間諜行動使用的工具,放在營利目的上。這一點與其他中國黑客團隊不同。

在扮演商業黑客的角色時,這個黑客團隊主要針對電子遊戲產業,通過操縱網路遊戲中的虛擬貨幣,甚至動用勒索軟體,獲取商業利益。

火眼公司的報告顯示,這個黑客團隊從2014年起就開展了網路犯罪和網路間諜的雙向行動,他們攻擊的產業從最初的電子遊戲產業慢慢擴展到了近幾年的媒體、醫療、金融等領域。

報告顯示,APT41多次襲擊外國電信巨頭的網路系統,獲取通話記錄,入侵研發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汽車、醫療圖像、半導體、雲計算等技術的科技公司。

火眼報告指,確信APT41是受中共指使的黑客組織,進行間諜活動與網路犯罪的同時,還參與具有政治目的的網路攻擊。

報告還提到,在香港「雨傘運動」中,APT41組織也可能參與了中共對活動者的打壓。APT41組織曾於香港民主派參加立法會選舉和此後立法會宣誓風波期間,向支持民主派的香港媒體發送了「魚叉式網路釣魚」(spear-phishing)郵件。

火眼公司的報告指,他們發現,APT41的中國大陸黑客通常在大陸上班時段(「996工作制」,即早9點到晚9點,一週六天)為北京政府工作,然後在深夜的「業餘時間」通過襲擊網路遊戲平臺為個人牟利。

該組織曾經在一次對某網游平臺的攻擊行動中,不到3小時就獲取了價值數千萬美元的一種遊戲虛擬貨幣。

喬伊斯(Sandra Joyce)說:「APT41與其他中國網路黑客不同,該組織把間諜活動專用工具,用於個人獲利的活動。他們十分活躍,技術高超,資源雄厚。對多個行業構成重要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