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記者6問林鄭:你的決策是否受北京控制?(視頻)(圖)

發表:2019-08-14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3日召開記者會回應港警暴力事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4日訊】港人反送中運動持續升溫,連日來,萬人癱瘓機場抗議警方暴力執法,13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面對路透社記者犀利提問,林鄭月娥不斷迴避,最後以記者「干擾秩序」為由提前結束。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警察11日用空前暴力和狡詐手段鎮壓反送中示威者,引爆港人怒火,但特首林鄭月娥在13日的記者會上,仍繼續譴責示威者襲警,對警方的暴力執法則輕描淡寫。

記者會上,針對警方喬裝成示威者、在葵芳地鐵放催淚彈,及在太古地鐵近距離射擊等事件,林鄭引用警方記者會的答案,並重複表示,自己無法替警方發言。

當記者提到,急救員女孩在街頭被警方布袋彈打爆眼球時,林鄭說,希望該女子早日康復,「但需要調查是不是警方所傷,希望女孩可以報警。」

隨後,現場記者群情激憤,不斷打斷林鄭月娥話頭,一名香港公共廣播機構「香港電臺」(RTHK)記者直問:「你什麼時候會承擔政治責任,以終結市民恐懼?你何時願意下臺?你何時會告訴警方要他們停手?」

另一名路透社記者更連續6次提問林鄭,「你是否有撤回《逃犯條例》的「自治權」?港首的決策是否受到北京當局所挾持?」

路透記者說,「你說恢復香港秩序,是特首最重要的責任,傾聽民意,難道不也是你作為香港領導人最重要責任嗎?在這裡的所有記者,我們一直在街頭,我們已經和示威者對話幾個月,他們已經很清楚作出表明訴求。」

「現在我想請問你,使用『撤回』(逃犯條例)法案特定詞,也就是示威者所呼籲的;你做為香港領導者,有沒有自治權,決定『撤回』法案?有或沒有?或者這也是要經由北京允許的?換句話說,你的雙手是否已經被北京綁住,不被允許讓法案『撤回』?是或不是?」

林鄭月娥回答說,「實際上,這個問題已經回答過,第一點,我們都聽到港澳辦發言人說的,中央政府仍然有信心,我和香港政府、與警察一起,我們仍有能力解決這場危機。」

路透社記者再問:「你有沒有『撤回』引渡修法的自治權?請回答這問題?」

林鄭說:「我們已經考慮所有實務,並提出了我們在過去兩個月一次又一次的回應。謝謝」

路透社記者又問:「你有沒有『撤回』引渡修法的自治權?你沒有回答這問題。你迴避了問題。」

其他記者也隨聲附和說:「可不可以講呢?」

路透社記者:「你有沒有『撤回』引渡修法的自治權?或需要經北京同意?」

但林鄭仍堅持回應說:「我已經回答了問題。」

在場記者對林鄭發言十分不滿,頻頻打斷並追問:何時辭職、是否會對警察施暴進行調查,但林鄭仍一再迴避,她並數度重申已回應民間五大訴求、有關示威者投訴需向警方提供資料等,語畢即轉身離去,導致記者會十五分鐘就草草結束。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