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露營可延長壽命 預防心血管疾病(組圖)

發表:2019-08-1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露營能使人減少壓力,降低血壓和皮質醇的水平,有益健康。
露營能使人減少壓力,降低血壓和皮質醇的水平,有益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生活壓力大,許多人到了假日就很想到戶外活動紓壓,給自己充充電,而露營是許多人選擇的一種戶外活動。研究表明,露營能使人減少壓力,可以降低血壓和皮質醇(壓力荷爾蒙)的水平,有益健康。

露營活動有益健康

露營者徒步或者駕車到達選定的露營地點,通常在山谷、湖畔或海邊,露營者到達營地可以生篝火、燒烤、野炊或唱歌等,這也是非常適合全家人一起從事的活動。

經常進行這種活動,定期外出度假對於我們的健康是很有益處的,能幫助人們放鬆精神壓力,暫時忘掉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瑣事,也能增進家人之間的感情。

蒙特利爾的化學家Normand Voyer表示,進行野外露營,尤其是在森林中露營,可幫助延長壽命,並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他表示,科學研究表明,露營可以減少壓力,降低血壓和皮質醇(壓力荷爾蒙)的水平。當我們進行野外露營的時候,大腦似乎能完全投入進去,有助於擺脫日常生活所帶來的消極感和壓力。

加拿大廣播公司也有報導指出,斯坦福大學(Universitéde Stanford)研究人員於2015年發表的一項研究表示,只要人們在野外停留90分鐘,就會對大腦產生有利的影響,特別是對大腦容易產生攻擊性和抑鬱情緒的區域產生了影響。

另一項由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édu Colorado)完成的研究也表明,進行為期1週的野外露營,可以重置人體的「生物鐘」,有助於失眠的人改善睡眠。

地點的選擇

使用帳篷時的第一步是要選擇適當的營地。一般的注意事項是:

1、不要距離河邊太近,以免漲潮沖了帳篷。

2、不要在距山過近的地方露營,以免受到雨天落石、洪水的風險。

3、雨天不要在大樹下紮營,防止遭到雷擊。

4、紮營前先將地面的碎石和尖利的荊棘清理乾淨,以免刺破帳篷或是睡得不舒適。

5、不要在斜坡上紮營,帳篷的門要面向背風的一面。

成功露營的行前準備

做好充足的準備,能讓你享受一次成功的露營。
做好充足的準備,能讓你享受一次成功的露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露營是山野中一種健康又美好的活動,但這種美好要建立在充足的準備上。如果露營遇到挫敗,你的體驗會大打折扣。

1、時間:露營並不需要占用太多時間,一個雙休假日就足夠了。

2、同伴:找個有經驗的夥伴同行,可以提高成功的機率。

3、路線:露營之前選擇一條明確的成熟的、常用路線,不要自己憑空在地圖上決定,否則很容易迷路。

4、天氣:戶外天氣變化多端,露營之前一定要看天氣預報,如果天氣不好就趕緊取消活動。

5、正確穿著:露營正確的穿著,就是穿上戶外專用的服裝鞋襪。

(1)內衣:日常貼身衣服大多是純棉的,會吸收水分,並在蒸發時帶走身體的熱量。一旦大量出汗,在戶外容易造成感冒發燒,甚至失溫。內衣是排汗用的,穿錯內衣可能會讓你全身濕透,所以要選擇專門的戶外排汗內衣,才能有效的將身體汗液傳導出去,保持乾爽。

(2)保暖衣物:山區溫差很大,即使城市裡氣溫高,山區的溫度也可能會讓你感到寒冷,應該多帶些衣服。

(3)外衣:外衣是指抵禦風雨的衣服,包括軟殼和硬殼,它們能滿足山區保暖、防風和防水的要求。

(4)雨衣:雨衣是備用的,即使出發時晴空萬里,山裡面也可能下雨。所以最好在包裡放上一件雨衣以防萬一,因為雨衣沒有透濕性,風雨中還能起到保暖的作用。

(5)徒步鞋襪:專業的徒步鞋、襪子可以保護足部,防止起水泡。

(6)其他:準備好專門設計的背包、頭燈、防晒霜、登山杖、水袋等山野必要裝備,可以讓你的露營更加成功。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