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竟響起「國罵」 大陸留學生又群情激憤了(組圖/視頻)

發表:2019-08-17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8月16日,在悉尼馬丁廣場舉行的聲援香港活動中,親中國支持者高呼口號。
2019年8月16日,在悉尼馬丁廣場舉行的聲援香港活動中,親中國支持者高呼口號。(圖片來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澳洲媒體ABC News報導,澳洲墨爾本當地時間,週五下午7點左右,在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外開始了聲援香港反送中的集會活動,有數百人到場支持,一開始現場只有兩名警察。後來,逐漸有100多名親大陸抗議者到場,雙方發生衝突,讓這個在墨爾本中央商務區舉辦的支持香港集會變得火藥味十足。

據估計現在大約有600人,警方增派人手,組成了一條分隔雙方的界線。

一名聲援香港的演講者被一名親中抗議者推搡,撞到了ABC News攝影師的身上。當攝像師試圖拍照那個動手的男子時,該男子試圖阻止攝影師拍攝他。

抗議者之間的衝突一直持續到深夜,維多利亞警方告訴ABC News,涉嫌非法攻擊他人的兩名男子接受了詢問,然後被釋放,等待進一步傳喚。活動期間沒有受傷的報告。

與此同時,星期五下午在阿德萊德,多達80位親香港的抗議者參觀了南澳大學的城市校園。

當100多名親中國人士抵達時,抗議活動變得非常激烈。

當聲援香港的抗議者發表反對引渡條例和警方暴行的言論時,一群親中人士就朝向他們大聲辱罵。


當聲援香港的人士喊「Hong Kong Stay Strong」時,南澳大學的大陸學生竟齊聲「國罵」。

警察在兩方人士之間形成了一條界線,組織者稱他們在現場停留的時間比預期的要長。

支持香港的抗議者向他們的團體明確表示,任何人不要獨自離開,因為擔心親中人士會跟隨他們回家並動用暴力。

在悉尼,近500人參加了在馬丁廣場舉行聲援香港的集會,人數比組織者預期的多三倍。除了有大約20名親北京抗議者到場,發表反對聲音之外,這次集會在很大程度上是平靜的。

2019年8月16日,聲援香港民主的支持者們聚集在悉尼馬丁廣場舉行示威遊行。
2019年8月16日,聲援香港民主的支持者們聚集在悉尼馬丁廣場舉行集會。(圖片來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類似的抗議活動在澳洲包括布里斯班等在內的各大城市舉行。

在過去兩週,親香港和親北京陣營的學生示威活動發生了對抗,包括昆士蘭大學的混戰,以及在墨爾本莫納什大學克萊頓校區外的人行道上進行的長達數小時的辯論。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在過去的幾週內,在新南威爾士大學、悉尼大學和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等幾個校區的列儂牆被親中人士拆毀。

一位支持香港的崔先生表示:「無論我們在哪裡,海報都被迅速拆除,一些內地學生與我們對峙爭辯,即使我們明確表示我們不是讓香港獨立。」

「(反民主的學生)可能對民主有不同的看法,因為他們過去幾年接受的教育,但只要他們在澳大利亞,他們就必須瞭解民主和自由究竟是什麼,並在這裡尊重它,「崔先生補充道。

中國大陸學生的數量超過了來自香港的留學生數量,澳洲大學越來越依賴於中國學生每年數億美元的學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