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 柯文哲:建議習近平學學蔣經國(圖)

發表:2019-08-20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柯文哲:建議習近平學學蔣經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8月20日讯】臺北市長柯文哲8月19日傍晚接受TVBS「新聞大白話」專訪,談到自己對2020臺灣總統選舉的看法以及香港反送中情勢等,他建議習近平參考蔣經國的方式處理香港問題。

柯文哲說,外界認為中國在香港這樣亂搞,會影響臺灣選舉,但對中國來講香港是致命的,「留一個民主自由的臺灣不是壞事,是華人世界最先進的地方,很多東西都是可以給大陸參考」。

柯文哲說,「如今香港已經鬧11個禮拜,昨天又有170萬人上街,就算打5折也有80萬人,當年太陽花鬧這麼大也只有50萬人,臺灣總人口2300萬,80萬也快要10分之1了」。

他舉例說,蔣經國晚年時,臺灣「民主運動鬧鬧鬧,他就增額民意代表選舉,接著繼續鬧,他就又放鬆一些管理」,如果當年蔣經國也採取戒嚴搞下去,「我看國民黨的統治少20年」,但蔣經國是慢慢放鬆管治。

柯文哲說,他替習近平想過,「當戈巴契夫,他一定不要」,因為是整個蘇聯解體,民主化,第二就是李光耀,但是新加坡小小的可以「鐵腕統治」,中國的領土太大了,第三個就是蔣經國,慢慢的放鬆,留下一個臺灣可以給中國一個線索,「民主自由是臺灣的核心價值。」

他還對主持人笑說,這段錄完請傳給國台辦,請他們轉給習近平,「建議他用蔣經國的方式處理香港問題」。

柯文哲:中國是最大的豬隊友

對於2020臺灣總統大選局勢升溫,如今「郭王柯」結盟仍未明朗,屆時可能會出現蔡英文總統對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局面。

柯文哲認為,蔡總統若與韓國瑜對決,會勝選,「她有現任優勢,民進黨執政不怎麼厲害,打選戰還是一流的」,再加上香港因素,「中國從沒聰明過,當了最大豬隊友,永遠學不聰明」。

提到郭臺銘,他表示,郭臺銘在美國有威斯康辛投資案、在日本有夏普、在中國有80萬至100萬員工,若不能說服選民如何處理與美日中三國的糾葛,「一定會落選的,貼個標籤『董建華2.0』就落選了」。

在國民黨候選人方面,柯文哲表示,美國不會希望韓國瑜在2020總統選舉中勝出。

針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建議,韓國瑜能就香港反送中事件做更多回應,柯文哲認為,「太遲了」,韓國瑜就算發聲,也難與旺中集團切割,而且韓國瑜曾進過中聯辦。」

另外,隨著「郭柯王」破局,柯文哲的網路聲量最近也在持續下降。根據「聲量看政治」臉書粉絲團統計,從8月1日至8月19日,粉絲人數已減少了近10萬人。

柯文哲回應說,人世間本來就這樣,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韌性是一個計畫重要的成分,但如果一個計畫中有太多假設,那這個計畫就很難執行,因為常常一個假設沒有符合那個標準就完蛋了。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