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對香港局勢定下死線 「十.一」前必須平息(組圖)

發表:2019-08-21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北京對香港局勢定下死線「十.一」前必須平息
8月18日,香港再有170萬人走上街頭,表達心聲。參與集會和遊行的人數之多,秩序之井然,場面之壯觀,締造歷史。(看中國圖片)

【看中國2019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兩個多月,隨著事態不斷變化升級,反送中運動最後如何收場,各國各界仍高度關注。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田北辰日前表示,鑒於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即將來臨,中共對當前香港局勢定下「死線」,屆時事件必須平息,倘若無法在這之前解決香港問題,極有可能動用武警或駐港部隊。

田北辰8月20日接受港臺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表示,香港示威浪潮不可能一直延續,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是中央的「死線」,屆時事件必須平息,否則中央會對特首林鄭月娥施壓,方案包括出動駐港部隊、由中共人大常委宣布香港政府無法維持治安,派中共武警或駐港部隊進駐香港。

田北辰還表示,以目前中共的強勢,以及與美國對抗的情況,中共建政70週年將廣受關注,如果在此時「鏡頭轉到香港」,又有數十萬,100萬人走出來,中央無法接受。因此10月1日之前必須解決香港危機。

他稱,林鄭月娥須在8月31日民陣再發起遊行前回應部分民間訴求,呼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和宣布撤回修例,讓社會在10月1日前,有1個月時間恢復平靜。

他認為,政府真正處理問題的死線是9月初,如果香港有3週至4週時間,沒有再出現暴力事件,沒有催淚彈,局勢在「相當時間平靜下來」,中共就會感到安心。而8月31日大遊行是試金石,未來10日是政府的「黃金機會」,政府要讓當日遊行人數大幅減少。

不過,他對於林鄭政府在10月之前消解民怨不樂觀,他認為,政府若要回應示威者五大訴求,當中以成立獨立委員會和撤回修例最重要。

傳北京對香港局勢定下死線「十.一」前必須平息
8月18日,香港再有170萬人走上街頭,表達心聲。參與集會和遊行的人數之多,秩序之井然,場面之壯觀,締造歷史。(看中國圖片)

在過去兩個多月來,中共對香港反送中運動文攻武嚇不斷,黑幫與警察的滲透威脅不絕於耳,但港人的抗爭力量依然不減、民氣依然高漲。8月18日,仍有超過170萬香港民眾走上街頭,表達心聲。參與集會和遊行的人數之多,秩序之井然,場面之壯觀,締造歷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承諾建立對話平臺,她在8月20日公布,一個專門監察警方的委員會正處理反修訂逃犯條例事件爆發以來外界對警方的投訴;她並指將立即著手建立一個對話平臺,與各個階層和持不同政見立場的民眾開展對話,為今日香港尋找出路。這似乎是對8月18日香港170萬民眾冒雨走上街頭和平集會所做的回應。

對此,香港資深媒體人、前《亞洲財經》總編輯紀碩鳴對美國之音說,香港170萬民眾的大集會和平收場後,林鄭月娥不得不作出回應,他說林鄭這個表態並不能滿足民眾的要求,讓民眾看不到政府解決問題的誠意,「溝通平臺談什麼?就是和平示威的五大訴求她還是堅持不回應。不回應的話,那這個平臺就是一個空架子。」

香港泛民主派6月初以來發起反修例的「反送中」運動,且多次舉行大規模集會遊行,並提出五大訴求,包括完全撤回逃犯條例草案、設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方是否濫權、不起訴示威者、撤回對示威衝突的「暴力」定性以及實行「雙普選」」,但港府至今並未回應任何一個訴求。

民陣已經向警方申請8月31日再度舉行遊行集會,而遊行路線暫時定為從遮打花園到中聯辦。

此外,也有香港民眾準備在8月23日舉行名為「香港之路」的抗議活動,號召市民彷效30年前「波羅的海之路」的抗議方式,參與者計畫手拉手鑄成32公里人鏈,藉此表達對爭取自由的訴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