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男孩完美蛻變 只因遇見了「她」(組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08-22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心和鼓勵能令人茁壯成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愛心和鼓勵能令人茁壯成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窗外陽光和煦,孫老師吃過午飯,正在客廳裏養神。忽然,門鈴響了,她一開門看見一個斯文清秀的男孩站在那裏,向她微笑。這笑容似曾相識......

「老師,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男孩問。

孫老師在記憶裏搜索了一會兒,終於想起來了:「噢!你是永佳!」

男孩開心地說:「這麽多年了,老師還記得我。」

孫老師把永佳請進屋裡,師生倆在客廳裏聊了起來。

初中時,孫老師當過永佳的美術老師。雖然永佳的學業成績不好,但很有美術天份,在孫老師的用心栽培下,他進步神速。高中畢業後,他便到城裏的美術學院進修。

看著眼前的得意門生,孫老師很高興,兩人聊了各自的近況。

臨別時,永佳把一個精美的盒子遞個她,說道:「老師,這是我送給您的禮物,謝謝您當年的教導和鼓勵。明天我就要回學院了,下次回來再來拜訪您。」說完揮手道別。

目送他離去的背影,孫老師竟有幾分不舍。霎那間,她的思緒回到了5年前......

班上學生嘰嘰喳喳,邊畫畫邊聊天。課室的角落坐著一個男生,高高瘦瘦的,臉色有點蒼白。他總是靜靜地坐在那裏,從不與人交談,好像周圍的一切都與他無關。

孫老師走過去,看到他的素描畫得很好,畫中人物栩栩如生,問他畫誰,他說:「媽媽」。

原來他小時候母親就病逝了,父親脾氣不好,經常打罵他。同學們也經常嘲笑他沒有媽媽,而且說話還有點口吃。

孫老師把他的畫拿起來,對著全班同學說:「你們看,這是永佳的畫,畫得很好!大家也要像他一樣用心畫。」這時,永佳的眼睛紅了,他低下頭,不敢讓大家看到。

孫老師對他悉心指導,他的美術造詣越來越高。後來,孫老師幫他報名參加美術比賽,他獲得了第一名,拿到了生平第一座獎杯。孫老師高興地和他拍了一張合照,並把照片送給了他。

光陰荏苒,5年一晃就過去了。永佳長大了,說話也流利了,沈靜的氣質中帶著一份儒雅。

孫老師把禮品盒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畫工精細的素描,畫中人正是自己,慈祥的笑容讓人如沐春風。她心裏一陣感動,這孩子真有心。

母愛如陽光般溫暖、花朵般芬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母愛如陽光般溫暖、花朵般芬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盒子裏還有一張母親節賀卡。她打開一看,上邊寫著:

敬愛的孫老師:

您好!祝您母親節快樂!

我從小失去母愛,爸爸動不動就打罵我,同學們經常笑我口吃,還嫌我笨,都不跟我做朋友。這十多年來,我從來沒有感受過人間的溫暖,我覺得自己活在世上根本就是多餘的。

我每天上課都在夢遊,放學就沈迷於電子遊戲,還上網看一些不健康的東西。我看不到未來,對人生充滿了絕望,我想過自殺。我想有一天我死了,也不會有人為我難過。

然而,有一天您出現了,像一道曙光照亮了我的生命。您在班上當眾誇獎我時,我落淚了,那是我人生中獲得的第一聲讚美、第一個肯定。從此,我發奮圖強,在您的指導和鼓勵下,我的美術越來越好。

有時,您還會帶好吃的便當給我吃,您總說我太瘦弱了,營養不良。您關切的眼神、溫馨的話語,令我感動不已。

我不曾想過,像我這樣一個墮落的生命,還有人期待我的成長,給我真心的鼓勵、讚美和幫助。老師,謝謝您讓我知道我也是一個可貴的生命,和別人一樣有前途、有希望。我會繼續努力,不斷提升自己,以報答您的培育和再造之恩。

當年拿著獎杯和您一起拍的合照,我一直都放在日記本裏。每當我遇到挫折或心情不好時,只要看一看這張照片,一切陰霾都會煙消雲散。它對我而言是一種鼓舞、一份溫情。

老師,感恩在我的人生中遇見了您!人生路上,有您真好!

感覺您就像我的母親一樣,那樣慈愛、那樣溫暖。

在這美好的節日裏,祝您:「母親節快樂!平安健康!」

永遠愛您的學生

永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