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令禁拍臥底題材 背後原因曝光(組圖)

發表:2019-08-23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下令禁拍臥底題材,背後原因曝光!
北京下令禁拍臥底題材,背後原因曝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香港反送中」活動,掀開一場史無前例的新世代保衞戰,年輕族群的領銜主演,他們不再沉迷手機遊戲,而是在北京監控下,突破封鎖互傳信息為自由抗爭而戰。日前廣電總局再下禁令,禁止拍攝以記者臥底身份進入境外採訪破案題材的作品,這個指令被外界質疑,是因為擔心付國豪醜聞被揭穿。

北京當局禁令不斷,似乎害怕其邪悪技倆遭曝光而急於掩藏,然而,一件件接續被揭穿的陰謀卻歷歷在目,這些都是正在上演香港版的真實版故事,看了令人心驚膽寒。


「恆生影業」在facebook專頁貼出一則「影視消息」,被外界質疑是因為擔心付國豪醜聞被揭穿。(圖片來源:恆生影業facebook)

付國豪事件 波及影視拍攝內容

8月19日,大陸影視公司「恆生影業」在facebook專頁貼出一則「影視消息」,內文提及:「昨天廣電培訓,現在不支持境外涉案題材,以退伍軍人、雇佣兵、記者臥底等身份進入境外採訪破案偵查等都不行。」並以貼圖形式轉貼這一消息,特別提醒「編劇們注意」。

對於突來「禁令」貼文附上原因解釋:「一是國內警察不能在境外辦案,二是對中國形象影響不好,有中國威脅論、世界警察的說法。」

「國內警察不能在境外辦案」這部分倒是屢見不鮮,外界可以窺見一二,但是規定禁拍「記者臥底等身份進入境外採訪破案偵查」的題材,就有自曝其短嫌疑,顯然與北京喉舌《環球日報》記者付國豪近日臥底香港機場,被「反送中」示威者識破後包圍及制服一事有關。

事件源於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靜坐的「反送中」示威者發現,在疑似「臥底」的三名大陸男子中,其中一人是北京喉舌媒體《環球時報》的記者付國豪,且毆打他的示威者並不是普通港民,可能是懲教署的一個警官,兩人身分皆相當可疑。

事發後,官媒刻意大量轉發付國豪在現場被毆打的視頻,將示威者抹黑為「暴徒」,挑起網民憤怒後,又將付國豪定義成「英雄」。

據悉,香港在兩個多月的「反送中」抗爭事件中,曾發生多起警民衝突,已被揭發是公安或港警假扮示威者自導自演,且有影片為證,北京企圖以臥底的方式,在抗議活動中引發騷動、製造混亂。

據大陸異議人士透露,北京善於以武警或黑道人士混入民眾中製造混亂,刻意抹黑示威者「暴力攻擊警方」,以便讓警方藉機「迅速平息暴亂」,這是北京打壓人民的慣用手段。

付國豪事件發生後,北京也「立即」發起了一場針對香港民眾的輿論圍剿。《環時》把香港抗議民眾比作「恐怖份子」,軍方更搬出「動亂」、「恐怖活動」等詞匯來嚇唬港人,似乎早就備有演出劇本。

不過,由於付國豪疑似為便衣公安的真實身份被識破後,官方的謾罵和鼓吹軍隊鎮壓的聲音,便快速降溫。

8月13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民眾抓住,他隨身攜帶一件寫有「我愛警察」的藍色T恤,和香港街頭打人的黑幫分子是同款,引發民眾憤怒。
8月13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民眾抓住,他隨身攜帶一件寫有「我愛警察」的藍色T恤,和香港街頭打人的黑幫分子是同款,引發民眾憤怒。(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2個多月以來,滋事群眾被揪出是警察臥底的是件層出不窮。先是有疑似「福建幫」人士混入在元朗、荃灣、北角襲擊遊行人士後,發生白衣人及黑衣人滋事。之後更有港民在牛頭角分區警署的停車場上拍下一段視頻,畫面清楚顯示,一輛車號AM7113的警車旁,聚集了多位警員,陸續脫下制服,分別換成黑衣或白衣,期間,還有幾名身穿黑衣的人陸續返回警車。

北京當局再下禁令 欲蓋彌彰

在8.18港人抗爭活動中,亦可見執勤港警,竟然警員沒有佩戴警徽、無警員編號及他們穿戴裝備等,都掩蓋譲人認不出他們是誰?有人質疑不像香港警察,有可能是國安部隊。

這種以「臥底」方式,挑起港人的氣憤及合作抗爭無間距離,誠如香港電影「無間道」內的警察與黑幫的對決。只是,現實中示威者是正義的化身,而原本的警察卻成了北京黑幫的打手。

7月底,廣電總局就陸續下發禁令,從8月份開始,停播一切古裝、偶像等影視節目,改為推出多達86部的「紅色劇目」,現在又突然禁拍「以退伍軍人、僱傭兵、記者臥底等身分進入境外採訪破案偵查等」題材的作品。有分析指,此舉莫非是北京再一次怕自揭其醜,恐懼其退出歷史舞台的末場大戲,已在香港拉開大幕。

網民也紛紛質問:「中國電影還有什麼可以拍呢?」「沒有一套片可以拍了,中國影視就玩完啦!北京也就完啦!」北京太低估香港人的智慧及英勇,香港新世代巿民的一件件飛速急破北京陰謀的實例,都給予致命一撃,攻破謊言,再也無法掩天蓋地,瞞騙全球視聽。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