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報「快閃式」抬鄧壓習 某人有王莽之心?(圖)

發表:2019-08-26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破空說,北戴河會議上,發生拉鋸戰,政治老人和各派都不支持習。
陳破空說,北戴河會議上,發生拉鋸戰,政治老人和各派都不支持習。(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出行甘肅回程之際,官媒微信公號突然借鄧小平冥誕日紀念發文談鄧小平「廢除領導職務終身制」,有評論指是中共黨內一次「快閃」小動作,不同尋常,幕後人物疑是某高層。

8月19日-22日,習近平來到甘肅省考察,途經敦煌沿河西走廊,經嘉峪關、張掖、武威,烏鞘嶺,最後一站是蘭州。

其中,習曾到張掖市高臺縣,去給與中共當年內訌事件有關的西路軍紀念碑和陣亡士兵公墓獻花籃。當年中共領導人之一的張國濤因與毛澤東鬧內訌,帶領中共紅軍主力離開陝北西進,結果在高臺縣所在地區被國民黨軍圍堵全軍覆滅。所以這裡是一個極具爭議的政治敏感地點。

一個更敏感的情況是,據多家媒體報導,8月22日,習近平考察結束回程的途中,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出版社旗下的兩個微信公眾號--「人民閱讀」和「人民日報出版社」,就在當天出人意料地發布了一篇題為《鄧小平廢除領導職務終身制》的文章,但文章很快又遭刪除。

在被稱作「牆外知乎」的《品蔥網》所發布的網頁存檔顯示,這篇文章一開頭就說,廢除中共領導幹部職務終身制,建立退休制度,是鄧小平成為其黨核心後,提出的一個重要主張。

文章還引述一段話說,由於傳統習慣勢力的影響,中共普遍地、長期地存在著一種只能上不能下,只能進不能出,只能升不能降,只能留不能去,只能幹不能退的傾向!因此想讓某人自動廢除終身制談何容易。

專家析誰是黨媒發文操盤者:北戴河發生拉鋸戰 某常委有盤算

時評人士陳破空8月25日在自媒體分析說,《人民日報》公眾號發表這篇文章,是中共內部發生的一次「快閃」活動。這個時間是8月22日,正是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的115週年冥誕。按照中共的舊規矩,前領導人的冥誕,逢五逢十當局要做些紀念,但是今年中共官方並沒有做什麼紀念活動,只是在鄧小平故鄉四川廣安在鄧的銅像前有獻花儀式。

而《人民日報》特別在兩個微信公眾號同時發表了紀念鄧的文章,非常有意思,在內容上,時間上和誰是背後操盤者上值得關注。

陳破空說,首先是內容,有關廢除中共領導幹部職務終身制說是鄧小平的重要主張,出處是1989年六四大屠殺後的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的全會公告,當時江澤民上臺接替下因六四下臺的趙紫陽。陳破空說,這是鄧小平對接任的江澤民的警告,全會公告意有所指。後來江果然卸任總書記後仍戀棧不走,直到在權鬥中在2004年全部退位,但仍靠培植的親信變著不同花招實際對胡錦濤干政。

陳破空說,聯想到中共現在十九屆四中全會遲遲不開,恐怕今年底之前召開,聯想到十三屆四中全會這段話,很有深意。

另外,陳破空認為,現在《人民日報》兩個公眾號發這篇文章,有個重要節點,就是在北戴河會議之後。

他認為一直有人不斷放風說沒有北戴河會議。這跟中外媒體各種信息來源不符,即使在中共媒體上,都不斷有北戴河會議的信息,只是用詞有異,證實有北戴河會議。那種放風是習近平陣營所為,實際上證明習近平在北戴河應該受挫。

而且,這個《人民日報》微信公號發表文章的時間點是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後現身沒有北京,而是去了甘肅這個的敏感節點。

陳破空說,習去看西路軍全軍覆沒的地點,所釋放的政治信號,是習家軍或有全軍覆沒的危機,但是習自認不會輕易屈服,誓言要像西路軍一樣浴血戰鬥到底。

陳破空說,北戴河會議上,發生拉鋸戰,政治老人和各派都不支持習。結果在北戴河會後,中美貿易戰突然升級,以及香港局勢也陷入危局。綜合各方信息,在北戴河會議上,習只有兩個人支持,在常委中只有王滬寧和栗戰書。

其中,王滬寧主管意識形態,他想在會議上用黨建和整黨話題當作主題來抵消政治老人和各派就貿易戰和香港問題的施壓,但是受挫,這話題被擺在一邊。而栗戰書是習的鐵桿,每到時局重要節點他都是習的保駕護航者,去年北戴河會議前後混亂中,他就呼喊出「定於一尊」的口號。

陳破空表示,習還到了嘉峪關,這裡是明朝長城的起點,這就跟明朝有了對比。明朝開國時也非常威風,但到明末崇禎皇帝的時候。不是他不聰明,但是明朝斷送在他手上。當時外憂內患。外有清兵叩關,內有李自成張獻忠大軍,最後李自成大軍包圍了北京,崇禎臨朝時沒人上朝,最後在煤山(現在的景山)上吊身亡。那麼習近平參觀嘉裕關,也應有這末代之感。

另外,習到訪高臺縣時,有中年男子呼喊「總書記萬歲」,說的是標準普通話。陳破空認為,這顯然是安排的便衣和黨政幹部,不是當地人,而這事也絕對不是偶然的,應是習陣營的安排(現任甘肅省委書記林鐸是王岐山的舊部),但這句呼喊給誰聽?並不是給老百姓聽,而是給中共黨內聽,給中共高層聽,給黨內其他的反習的政治委員或常委聽,給反對習的政治老人聽,習是要暗示自己不會低頭,不接受北戴河會議上的受挫。

陳破空歸結認為,回頭看人民日報的文章談廢除領導終身制,實際上還是中共權鬥的一套,就是抬死人壓活人,抬鄧小平壓習近平的意圖明顯。

至於是誰主導了這個事情?陳破空說,這文章同時發在《人民日報》兩個公眾號上,不同尋常,而且發表時就沒有打開分享和轉發功能,很快就刪除了,這就叫做信息快閃。

那麼是誰製造這個信息快閃?有人說是小編自己弄的,但是黨媒本身管理嚴格,有王滬寧分管,有習的親信中宣部黃坤明直接管著,可能性不大。那另一種可能就是其他派系反習高層放風,意在警告習近平,這種可能性存在,但是有個疑問,因為整個宣傳系統是王滬寧控制,王現在是習的紅人,接管了全盤大權。所以,陳破空認為,最大的可能是王滬寧本人所為,是他自己搞的一個小動作。

王滬寧為什麼會這樣做?陳破空說,王滬寧最早被江澤民扶上來,至今已是三朝不倒,這樣過來的人一定是見風使舵,他在北戴河會議上看到了風向,要自保。他可能看到習近平有可能兩屆任期就下臺,這樣他就自己盤算,三年之後的2022年他才67歲,他企圖按「七上八下」潛規則,想當四朝元老,如果換上的領導人年輕,他還可以掌控新主,類似王莽或司馬懿。在這野心下,他才會搞這個小動作。搞個快閃,還讓人搞不明白是否小編出錯。

當然,上述分析還只是一家之言,畢竟習近平面臨的內憂外患,也是中共政權的內憂外患,有關習將是中共紅朝末代「君主」之說早有流傳。外界認為,王滬寧或許真有企圖想再當四朝元老,甚至有王莽之心,也未必有機會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