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在重大問題上保持一致(圖)

發表:2019-08-27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法國舉行的G7峰會上握手。
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法國舉行的G7峰會上握手。(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法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上表示,儘管在貿易問題、伊核問題以及亞馬遜熱帶雨林大火等議題上存在分歧,但在重大問題上是一致的。

在星期一的聯合記者會上,川普談到了「大團結」,而馬克龍則說各方「都設法找到了真正的共同點」。

在伊朗問題上,馬克龍說,他希望川普和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在「未來幾週」舉行會晤。然而,川普沒有承諾具體的時間安排。

川普表示:「在合適的情況下,我肯定會同意。」但他還強調伊朗不能擁有核武器或彈道導彈。

馬克龍重申了他對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承諾。川普去年退出了這一協議,並再次表明這是一項糟糕的協議。

峰會期間,七國集團領導人對美中貿易戰升級表示關切。

川普說,美國在這個問題上從北京方面得到了積極的信號,他說:「我認為他們非常想達成協議。」

馬克龍表示,達成貿易協議將有助於消除全球市場因這一問題而產生的不確定性。

在俄羅斯問題上,川普與七國集團其他多數領導人一直存在分歧,他希望讓莫斯科重返七國集團。

俄羅斯2014年從烏克蘭吞併克里米亞後,俄羅斯被暫停了八國集團成員國地位。

川普說,俄羅斯將成為七國集團的「有利條件」,並再次把吞併克里米亞歸咎於他的前任歐巴馬。川普說,讓俄羅斯「加入集團」總比讓它「離開集團」要好。

七國集團領導人還談到了亞馬遜熱帶雨林大火的問題,承諾拿出2000萬美元幫助扑滅大火。

馬克龍繼續與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對救火方式爭執不休。他說,巴西總統沒有按計畫與法國外長會晤。博爾索納羅則說,馬克龍把亞馬遜地區當作一個「殖民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