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庫警告:香港動盪恐大傷中國金融(圖)

作者:林育立 發表:2019-08-28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智庫學者表示,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已經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局勢再惡化下去,對中國恐怕造成相當大的傷害。
德國智庫學者表示,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已經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局勢再惡化下去,對中國恐怕造成相當大的傷害。(圖片來源 : CH night 731/Wikipedia)

【看中國2019年8月28日訊】德國智庫學者表示,示威不熄、外商被逼表態對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已經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局勢再惡化下去,對中國恐怕造成相當大的傷害。

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經濟部門的主管曾林(Max Zenglein)訪問香港後表示,港人普遍認為香港逐漸失去自由,對未來感到悲觀;香港經濟更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旅客人數退回到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發時的水準,旅館、零售業都受到影響。

曾林強調,國泰航空禁止員工參加示威並撤換行政總裁,對外商來說是一大警訊。原本在港外資企業不把中國的影響力當一回事,現在突然驚醒,「將來誰都可能被迫解僱員工或政治表態」。

他指出,許多外商憂心香港的高度自治一去不復返,正在做最壞的打算。隨著局勢惡化,香港失去原本司法獨立和言論自由的優勢,與一般中國城市沒什麼兩樣時,外商就會把亞洲總部搬去新加坡或東京。

曾林分析說,2個多月來持續不斷的示威,對香港已經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高峰已過」。況且,這些傷害並非示威者造成,而是中國政府對示威的強硬反應,大量武警在邊界的集結只會帶來更大的恐懼。

曾林認為,中國的國營企業和富豪都高度依賴香港的國際資本市場,中國推動「一帶一路」也需要香港;根據金融業傳出的消息,中國富豪已經開始將資金轉移到新加坡或倫敦,不再視香港為安全港,香港地位不保,對中國將造成相當大的傷害。

對於中國打算另起爐灶,打造深圳取代香港,曾林認為機會不大,理由是中國缺乏獨立的司法,資本也難以自由進出,反觀新加坡或東京比較可能從香港的衰落得利。

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的總裁彭軻(Frank N. Pieke)對香港局勢也不樂觀。

他說,示威看不到方向和終點,讓情況更加棘手,現在就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也太晚了。

 

 

附註:原標題為「德智庫:香港動盪金融中心地位不再 對中傷害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