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萬美元「冒牌黃金」入市場 多出自中國

原文標題:15億「冒牌黃金」流入市場 路透爆:大部分出自中國

發表:2019-08-28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28日讯】做為重要金融資產的黃金,傳出有大量「冒牌貨」流入全球市場,消息人士透露,在過去3年中,有約價值至少5000萬美元、非出自瑞士主要精煉廠的黃金,被印上了瑞士精煉廠的標記,用以洗錢或走私非法黃金,金融業人士認為,這些「冒牌黃金」可能大部分都來自中國

《路透》8月28日報導,黃金精煉業高管、銀行業消息人士表示,瑞士4家主要黃金精煉廠,在過去3年已發現價值至少5000萬美元、被印上瑞士精煉廠印記,但非出自這些工廠的「冒牌黃金」流入市場,甚至摩根大通的保險庫中也發現這些「冒牌黃金」的存在。

有4位高管表示,已發現至少1000個標準重量的金條,瑞士最大精煉廠Valcambi執行長Michael Mesari稱,但可能仍有更大的數量正流通中而且有效,且最新被發現「冒牌黃金」也仿冒得非常專業。

然而,目前還不清楚是誰在製造這些「冒牌黃金」,但行業高管和銀行業人士認為,「冒牌黃金」可能大部分產自世界最大黃金生產和進口國的中國,這些「冒牌黃金」透過香港、日本和泰國的經銷商與貿易公司進入市場。一旦這些「冒牌黃金」被上述國家的主流黃金交易商接受,就能迅速流入全球供應鏈。

摩根大通拒絕回應「冒牌黃金」的相關問題,或對報導發表評論,但稱該銀行只要在例行檢查中,發現錯誤標記的黃金,就會立刻提醒相關當局和精煉廠,且該銀行也尚未有公司或客戶因為「冒牌黃金」而遭受損失。

負責監管中國黃金市場的上海黃金交易所聲明表示,並不知道「冒牌黃金」是由中國製造或運輸,並稱該機構建立完善的交割和存儲系統,黃金材料進入倉庫的過程經過嚴格管理,也符合規定。

據報導,鍍金的假金條在黃金行業中相對常見,且通常容易透過檢測辨認,但此次批露的「冒牌黃金」使用的卻是純度非常高的真黃金,只有標記為偽造。而透過印上知名精煉廠的假標記,在西方不合法,或不被接受的地區如委內瑞拉、北韓或非洲部分地區開採或加工的黃金,便能進入市場,為被制裁的罪犯或政權提供資金。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