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Costco台貨全標「中國台灣」(圖)

發表:2019-08-29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大陸甫開幕就造成轟動的上海Costco,不僅有兩百台灣員工派駐支援,許多台灣產品也都上架販售,只是都被冠上了「中國台灣」。圖為大陸邀費者在搶肉品。
在大陸甫開幕就造成轟動的上海Costco,不僅有兩百台灣員工派駐支援,許多台灣產品也都上架販售,只是都被冠上了「中國台灣」。圖為大陸邀費者在搶肉品。(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29日訊】在大陸甫開幕就造成轟動的上海Costco,其賣場內充滿了台灣味,不僅有兩百台灣員工派駐支援,許多台灣產品也都上架販售,只是為了避免觸動統獨爭議,所以產地都被冠上了「中國台灣」。

美式大賣場Costco以「開市客」之名前進上海,27日開幕當日湧進爆量人潮,周邊道路車潮回堵3公里,連停車都要花3小時,結帳也是2小時起跳,而且營業僅4小時就宣布暫時關門。原本Costco總部預估註冊會員數為6萬,結果開幕的時候已達12萬,完全超乎預期。(詳報導:太瘋狂!上海民眾Costco搶肉場面驚人

有民眾評論說,人家在當地採購,價格如此合理還有利潤可賺,不值得人們反思嗎?如上海居民黎先生說,中國商品價格高於美國是因為大部分利潤都被政府搜刮。(詳報導:Costco現「瘋搶潮」 為何上海市民獨愛美商店?

據《ETtoday》報導,上海Costco大約販售2、30種台灣商品,食、飲品包含乖乖、義美小泡芙、曾拌麵、可樂果、桂格燕麥、味全鮮奶和優酪乳等;酒類則有金門高粱、噶瑪蘭威士忌,還有浴廁清潔劑和床墊等生活用品;至於微熱山丘也設置了試吃專櫃。雖然定價是比台灣稍高,仍比大陸其它超市來得便宜。

在2016年Costco曾因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而一度遭大陸民眾抵制,上海店險些就胎死腹中。因此為避免再發生爭議,賣場內從台灣來的商品,全部都標示為「中國台灣」。

另外,上海Costco除了有台灣貨,還有不少「台灣腔」。位在台灣的Costco亞太區總部,這回自台灣借調了約200名員工進駐賣場,便是希望以台灣經驗幫大陸首店順利開幕。只是上海的消費者超乎想像的踴躍,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來摸索營運的平衡點。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