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1界別聯署 擬下周一起罷工兩日

發表:2019-08-30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21個界別聯署以本月31日為死線,若政府仍然不回應「五大訴求」,將發起9月2日及3日罷工與集會,亦不排除之後再將行動升級。
香港21個界別聯署以本月31日為死線,若政府仍然不回應「五大訴求」,將發起9月2日及3日罷工與集會,亦不排除之後再將行動升級。(圖片來源:看中國 Vision Times/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30日訊】「反送中」運動持續兩個多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7日在記者會上拒絕回應民間五大訴求,繼8月5日「三罷」後,全港最少21個行業跨界別聯合聲明,將8月31日定為死線,若政府仍不回應「五大訴求」,則計劃於9月2日及3日發起罷工及集會,同時不排除會通過延長罷工、罷市及罷課等方式將行動升級。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民間包括醫療專職、航空、金融、資訊科技、運輸物流、建築、社福等20多個界別,28日召開「9293全民罷工,香港人,退無可退」記者會,斥責政府漠視五大訴求,「一邊口說籌組對話平台,一邊繼續肆意濫捕濫控」,使得現時社會瀰漫白色恐怖,各界受到言論審查,更有部分僱員因個人立場而遭解僱。

聲明重申,只有政府回應民間訴求,才能緩解社會紛爭,並宣佈下周一(9月2日)發起一連兩日的罷工,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呼籲業界一同「守護香港,罷工救港」,強調不排除會延長罷工、罷市、罷課的行動。

此外,聲明表示,計劃於9月2日下午1時半,將於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及金鐘添馬公園舉行罷工集會,3日下午1時半則會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現正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罷工發起人身穿黑衣、頭戴黃色頭盔出席記者會,部份界別成員亦在記者會上輪流發言。

旅遊業代表Maggie表示,「反送中」運動持續,旅遊、航空及酒店業界首當其衝受到影響,旅客數量下跌,背後所代表的是他們認為香港不再是安全的城市,令各國旅客卻步,漠視民意的政府責無旁貸。她斥責警方在多區無差別發射催淚彈,濫捕示威者,並縱容黑社會打人等行為,都嚴重危害旅客人身安全,認為只有政府回應訴求,才能「為業界帶來長遠嘅安穩」。

Maggie亦表示,不滿旅遊業界過去多年不思進取,過分傾重中國市場及消費旅遊,忽視香港本土文化多元化發展,呼籲業界正視問題撥亂反正,發展更多元化的旅遊業。

註冊建築師陳小姐則特別提出,根據勞工指引,港鐵葵芳站絕對是封閉空間,而警方卻辯稱為半開放空間,公然在站內施放催淚彈,危害市民健康。

社福界代表說,近月來有社工執行職務時屢次被打壓,前線社工在嘗試為被捕者提供人道支援時被警方恐嚇,當有未成年人士被捕時,警方阻止社工提供支援,甚至有超過11名社工被捕。

公立醫院註冊護士劉先生表示,警方近日多次在醫院搜捕傷者的行為已引發人道危機,嚴重破壞醫患關係。他說,日前有紅衣人在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外,騷擾醫護人員及病人,惟醫管局立場不夠堅定,沒有給予醫護人員適當的支援及指引去處理上述問題,以及如何保障病人私隱。劉先生呼籲政府回應訴求,同時醫管局亦應捍衛醫護人員專業及病人權益。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