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再行白色恐怖 參與罷工或被解僱(圖)

發表:2019-08-31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泰航空再掀白色恐怖,繼近日解僱多名參與或支持「反送中」員工後,國泰又發公告禁止員工參與9月2日及3日的罷工活動,違者可能被解僱。
國泰航空再掀白色恐怖,繼近日解僱多名參與或支持「反送中」員工後,國泰又發公告禁止員工參與9月2日及3日的罷工活動,違者可能被解僱。(圖片來源:Pxhere)

【看中國2019年8月31日訊】香港民間最少21個業界發起9月2日及3日罷工,近日解僱多名參與或支持「反送中」員工的國泰航空29日向員工發送電郵公告,表明禁止員工參與罷工,強調公司將會監察員工出勤情況,罷工者可能遭到解僱,並鼓勵員工舉報違規行為。

綜合港媒報導,國泰航空人事董事歐永棠(Tom Owen)29日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內容稱國泰得悉有人計劃於9.2及9.3舉行罷工,國泰表明禁止員工參與罷工,期望員工在該時段如常工作,並稱會「密切監察」出勤率,任何違反公司政策及要求者將會被調查並有可能被解僱。

歐永棠又表示,員工若在工作時間內參與任何罷工活動,都會違反僱傭合約,並且重申國泰對員工參與或支持任何非法示威「零容忍」。他又提到,協助國泰渡過目前挑戰的最有效方法,是專注於乘客及服務安全和表現。

國泰航空日前對員工行為守則進行了更新,羅列5大「加強」要點,包括公司對員工參與違法行為「零容忍」,不應動用公司資源表達政見,參與違法行為會損害公司聲譽,參與違法行為者可被辭退,以及員工需保護所有機密或私人資訊不被外洩。

公司提醒員工社交媒體傳播快速,私人對話可能很快外傳,建議員工要小心使用社交媒體,並列明員工不得在社交媒體上,張貼任何破壞國泰聲譽的內容。

守則亦表示,為建立及維持「服從」文化,鼓勵員工檢舉身邊任何懷疑違反守則的行為,公司會跟進調查,並強調將對檢舉資料保密,以免檢舉人遭到報復。

國泰航空事後則回應稱,守則裡的「舉報」章節並非新增項目,是為營造合適的工作環境,鼓勵員工主動提出可能影響安全的潛在事項,並提供充分保護。國泰又稱,會定期檢討和修訂「員工行為守則」,就任何可能影響員工、顧客、業務夥伴、社區及公眾的事宜作出合乎道德情理的決策。

近期國泰已有至少4名機師因應「反送中」運動而離職,包括一名參與示威活動後被控暴動罪的副機師,以及一名曾在航班廣播講述機場有和平集會並在機內廣播說道「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的機長。另外,在國泰旗下子公司港龍航空公司任職17年,時任港龍空勤人員協會主席的施安娜亦於21日被召回公司,在證實擁有Facebook戶口後便突然被解僱

歐永棠表示,不會評論辭退員工的個案,但強調國泰每次終止個別員工合約的決定,都是經過高層審慎考慮,符合公司利益。他又重申國泰會全力擁護《基本法》及「一國兩制」下享有的權利及自由。

香港職工會聯盟主席吳敏兒表示,國泰員工對上述電郵感到憤怒和擔憂,認為權利正被逐樣剝削。吳敏兒說,《基本法》賦予港人享有罷工的權利和自由,下周的罷工除了政治罷工,也涉到無理解僱的勞資爭議,公司不應禁止員工憲法上享有的權利,國泰的做法與《基本法》有抵觸。她又說,解僱事件和各式指引已令國泰員工士氣低落,再禁止罷工權利,會加速勞資關係惡化,並令企業形象變得更差。

此外,有網民擬周日中午1時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日」向政府施壓,期望回應「五大訴求」。他們呼籲市民可自發到機場及附近可進入範圍消費及觀光,計劃暫定為一連兩日的行動,但若政府仍拒絕回應訴求,則有很大可能每周行動,並且不排除將行動升級。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