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抓人 美參院領袖警告北京:全世界都在看(圖)

發表:2019-08-31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港府週五(8月30日)大肆抓捕社運人士與本土派議員,美國參議院兩黨領袖、議員紛紛發聲譴責北京,支持香港「反送中」抗議民眾。少數黨領袖舒默直接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信號,表示全世界都在看香港,也會讓北京對其在香港的行為負責。

據中央社報導,香港警方在當地時間8月30日24小時內突然拘捕包括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民主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前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孫曉嵐、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成員周庭等至少10名支持「反送中」的社會運動人士和立法會議員,引發國際關注。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四(8月29日)就發推警告北京:「如果安全部隊鎮壓香港抗議者,中國共產黨必須後果自負。」週五,他再次連發數條推文,譴責港府當天的逮捕行動。

舒默在推文中寫道:「中國(中共)加強對香港的控制,以扼殺民主,這是一個殘酷的獨裁政權的絕望行為。幾個月來,香港人走上街頭,挺身捍衛他們的民主權利。美國人民必須繼續和香港人民併肩站在一起。」

他抨擊說:「逮捕不同意見人士的做法並非權力強大的象徵,只能體現懦弱與恐懼。中國共產黨已經違背了對香港人的承諾,也表明其對基本人權的不尊重。」

他最後直接對習近平喊話說:「全世界都在看(香港),並且會讓中國(中共)對其在香港的行為負責。」

舒默繼續在下一條推文中說:「當參議院復會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應該迅速提出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辯論和投票。這是一項兩黨立法,將向習主席發出明確的信號。」

據美國之音報導,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今年6月提出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對香港的自治狀態進行認證,從而決定是否維持香港目前所享有的特殊地位和待遇,並將制裁侵權官員。與此同時,法案還要求美國總統查明那些對綁架香港書商和記者負有責任的人以及其他有關捲入壓制香港基本自由的人,凍結這些這些人的資產並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各界認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是1992年通過的《美國-香港政策法》的加強升級版,將會比後者對香港的自主狀態進行更嚴厲的考核。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之前已宣布支持這項法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五同樣發推文說:「全球領導人應該關注香港正在進行的鎮壓和最近逮捕民主活動人士的(事件)。在北京尊重香港自治和政治自由之前,(國際社會)不應該像往常一樣和香港打交道。」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週五通過官方推文表示,壓制性策略損及香港警察曾有的高標準,並再次提醒香港人民為何激烈反對逃犯條例。

CECC主席、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週五發推文,譴責港府的逮捕行動令人憤慨,如果想讓全世界都相信法治在香港受到尊重,必須立即撤銷對黃之鋒等人的指控。林鄭月娥和香港警察不應該成為北京的傀儡。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發推文說:「中國共產黨正在加強對香港的獨裁控制——圍捕民主人士、否定集會權利,以及阻止向解決問題的方向推動。它們的偏執和殘忍增加了悲劇發生的風險。」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轉發上述推文表示,自由世界必須與香港人團結一致,因為香港人在和平地維護他們的政治自由。

美國之音報導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週五接受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採訪時,呼籲美國政府採取行動。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計畫將在國會復會後優先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重申美國對香港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承諾。

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週五也推文表示:「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反對壓制支持民主聲音的行為。我促請香港當局保證所有香港人的基本自由,停止對抗議者的暴力行為,併進一步進行認真對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