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夫婦因這個原因起訴加航 竟勝訴獲賠(圖)

發表:2019-09-02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航空飛機
加國航空航班飛機(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9年9月2日訊】加拿大聯邦法院最近裁定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賠償一對夫妻21,000美元,原因是加航僅為乘客提供英文服務,沒有提供法語服務。

據CBC報導,加拿大夫婦邁克和琳達(Michel;Lynda Thibodeau)向加國聯邦法院起訴加航稱,他們在乘坐加航時,發現飛機上多處文字提示只有英文說明,沒有法語。比如說,座椅安全帶上只有英文(lift)的說明,而沒有標注法語;飛機緊急出口門處只有英文(exit),沒有法語;有些語言標注雖然也有法語,但字體明顯比英文小很多;機場的登機通知的文字說明,英文版比法語版描述得更詳細,據法庭文件顯示,英文版的說明時長是15秒,而法語版是有5秒。

最後加國聯邦法庭法官判決這對夫婦勝訴,裁定加航賠款21,000美元,並且向這對夫妻道歉。據加拿大新聞報導,這些年來,這對夫婦共提出訴訟22次,都是起訴很多公共設施處沒有使用雙語說明的案件。

在2011年時,這對夫婦就曾以同樣的理由起訴過加拿大航空公司,獲得法庭支持。他們稱在乘坐加航由渥太華飛往美國的來回航班中,加航都沒有提供法語服務,只有英語服務。他們要求加航賠償50萬美元,最後法官判加航賠償12,000美元。

據多倫多太陽報報導,這對夫婦還有一次是因為在飛機上用法語點了飲料七喜,但是乘務員給他們送來了雪碧,夫婦倆以這個理由起訴加航,要求賠償。最初法院判加航賠償。但加航不服後上訴到最高法院。經最高法院審理後,加航上訴得直不必賠償,但必須向這對夫婦道歉。

據加國媒體稱,這對夫婦多次起訴加航,有人認為這對夫婦是在浪費法庭資源和納稅人的錢,但也有人支持夫婦的做法,認為加拿大既然是英語和法語的雙語國家,加拿大航空公司就應該標出雙語說明,如果沒有,就需要賠償並道歉。

加拿大共有十個省和三個特別行政區,其中只有魁北克省(Quebec)只以法語為官方語言,而新不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是唯一同時以英語和法語兩種語言作為官方語言的省,其它省份和特區均以英文為官方語言。

據2011年的調查顯示,在加拿大全國人口中,掌握英語的人口佔總人口的比例超過85%,而掌握法語的人口約佔30.1%。在官方語言法案和加國人權利與自由憲章第十六條中,英語和法語都被認可為官方語言,這意味著加拿大的所有法案均以這兩種語言頒布,政府機構也必須同時提供這兩種語言的服務。

另外大約有610萬加國人(約佔加國總人口的18%)的母語或第一語言既不是英語也不是法語,這些人大多數是來自其他國家的第一代移民。加拿大也是多種美洲原住民語言的故鄉,但使用這類語言的人口只佔加國總人口的不到1%。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