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寫首詩 為何國家就被神給滅了?(圖)

作者:Yi-Hsin Lu 發表:2019-09-03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滅國大禍!他寫首詩為何國家就被神給滅了?
紂王給女媧神的一詩,真是闖下大禍了,可惜他不聽臣子勸諫,最終毀了山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提到商紂王帝辛,你絕對會聯想到昏庸又殘暴。帝辛他無視忠臣的付出,因此他導致商朝被滅掉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不過,在《封神演義》中,商紂王如何被滅國的呢?這項滅國主因倒是特別。因為主要起因於他在女媧廟中題了一首對女媧娘娘大不敬的淫詩,致使他的國家被女媧神派出的妖給害滅了。商紂王要怨,只能怨自己寫了辱神的淫詩在先啊!當初的一念致使他定下後生,否則,他又能怨誰呢?

不敬神的滅國淫詩

話說三月十五日,正是百姓敬愛的女媧娘娘的誕辰紀念日。照理說,商紂王理應對這位上古之正神、朝歌之福主心懷恭敬、舉止虔誠,可紂王偏偏在聽到商容奏說要紂王去女媧宮降香時,傲慢地回說:「女媧有何功德,朕輕萬乘而往降香?

後來帝辛更是在女媧行宮見著女媧的美麗聖像後,神魂蕩漾,陡起色心,甚至起了妄念:「朕貴為天子,富有四海,縱有六院三宮,並無有此豔色。」並斗膽作詩一首,讓首相商容不得不開口啟奏,要紂王趕快用水洗掉這一首詩。

到底紂王的筆墨有何問題呢?這一首滅國大禍的詩是這樣寫的:

鳳鸞寶帳景非常,儘是泥金巧樣粧。曲曲遠山飛翠色;翩翩舞袖映霞裳。

梨花帶雨爭嬌艷;芍藥籠煙騁媚粧。但得妖嬈能舉動,取回長樂侍君王。

詩惹女媧娘娘震怒

咱們姑且不論這一首詩的優劣,但凡憑此詩的本意來談論,絕對能知悉紂王是闖下大禍了。無論紂王是不是寫給女媧的,只要是敬神之人都會知道,沒有一尊神靈看到這首詩是會欣喜的,相反,還會增添神憤呢!

封神演義》中的女媧娘娘隨後的反應就是這樣子的:

且說女媧娘娘降誕,三月十五日往火雲宮朝賀伏羲、炎帝、軒轅三聖而回,下得青鸞,坐於寶殿。玉女金童朝禮畢,娘娘猛抬頭,看見粉壁上詩句,大怒罵曰:「殷受無道昏君,不想修身立德以保天下,今反不畏上天,吟詩褻我,甚是可惡!我想成湯伐桀而王天下,享國六百餘年,氣數已盡;若不與他個報應,不見我的靈感。」即喚碧霞童子駕青鸞往朝歌一回。

女媧娘娘生氣是應當,紂王雖然貴為天子,但畢竟還是人界的凡胎,他豈能隨意汙衊百姓愛戴的女媧娘娘呢?!

因此,女媧娘娘在看見紂王膽敢寫出這樣一首褻瀆她的淫詩後,不由勃然大怒,大罵商紂乃無道昏君,立即決定給帝辛一個報應性的懲罰。

女媧遣三妖展國禍

可是,女媧娘娘後來卻發現紂王尚有二十八年氣運,自己絕對是不可造次的,因此她只能按耐心頭不悅,暫回行宮。不過,紂王蔑視神明的態度,理應是該受到嚴懲的。所以,女媧神才會有後續的舉動:

喚彩雲童兒把後宮中金葫蘆取來,放在丹墀之下;揭起蘆蓋,用手一指。葫蘆中有一道白光,其大如線,高四五丈有餘。白光之上,懸出一首旛來,光分五彩,瑞映千條,名曰「招妖旛」。不一時,悲風颯颯,慘霧迷漫,陰雲四合,風過數陣,天下群妖俱到行宮聽候法旨。娘娘吩咐彩雲:「著各處妖魔且退;只留軒轅墳中三妖伺候。」三妖進宮參謁,口稱:「娘娘聖壽無疆!」這三妖一個是千年狐狸精,一個是九頭雉雞精,一個是玉石琵琶精,俯伏丹墀。娘娘曰:「三妖聽吾密旨:成湯望氣黯然,當失天下;鳳鳴岐山,西周已生聖主。天意已定,氣數使然。你三妖可隱其妖形,托身宮院,惑亂君心;俟武王伐紂,以助成功,不可殘害眾生。事成之後,使你等亦成正果。」娘娘吩咐已畢,三妖叩頭謝恩,化清風而去。正是:狐狸聽旨施妖術,斷送成湯六百年。

女媧娘娘以「招妖幡」召喚來天下群妖,主要是要給予軒轅墳中的千年狐狸精、九頭雉雞精和玉石琵琶精三個女妖下達指令:「隱其妖形,托身宮院,惑亂君心;俟武王伐紂,以助成功,不可殘害眾生。」原來生氣有理且餘怒未消的女媧娘娘是在命令這三位女妖託身後宮來迷惑帝辛,以助周武王日後能夠討伐商紂成功。

商王帝辛絕對料不到一時起的色心與淫詩一首,竟會導致商朝六百年的山河就這樣斷送在自己手上。不過,紂王也絕對不能只怪罪在當初所萌生的色念而已,畢竟在後來的這二十八年之間,他也沒有做出任何建樹,貢獻社稷。倘若紂王懂得反省、大徹大悟,這樣縱然女媧或其他神靈喚來妖邪,有意迷亂其心也是枉然;或是紂王有功於社稷或黎民百姓,縱然不能祓弭全部的侮瀆女媧神之罪,多少還能夠起到一些贖罪銷過的作用。只是,可惜了,帝辛果真是因為最初的侮神之念不更……

正因為紂王一開始的色慾那一念就說明了自己的心中並無敬神之念,故後來做出的不敬神之舉--題詩、寵信狐妖妲己,以及二十八年後的滅國大禍,也就不讓人們感到意外了。

再者,幸好紂王得了果報,令人拍手慶賀,直呼堪慰人心。不然,不敬神的紂王若是絲毫沒有受到天罰神懲,可是會讓尊奉神佛的百姓感到匪夷所思,痛喊天理未彰了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