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写首诗 为何国家就被神给灭了?(图)

作者:Yi-Hsin Lu 发表:2019-09-03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灭国大祸!他写首诗为何国家就被神给灭了?
纣王给女娲神的一诗,真是闯下大祸了,可惜他不听臣子劝谏,最终毁了山河。(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提到商纣王帝辛,你绝对会联想到昏庸又残暴。帝辛他无视忠臣的付出,因此他导致商朝被灭掉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不过,在《封神演义》中,商纣王如何被灭国的呢?这项灭国主因倒是特别。因为主要起因于他在女娲庙中题了一首对女娲娘娘大不敬的淫诗,致使他的国家被女娲神派出的妖给害灭了。商纣王要怨,只能怨自己写了辱神的淫诗在先啊!当初的一念致使他定下后生,否则,他又能怨谁呢?

不敬神的灭国淫诗

话说三月十五日,正是百姓敬爱的女娲娘娘的诞辰纪念日。照理说,商纣王理应对这位上古之正神、朝歌之福主心怀恭敬、举止虔诚,可纣王偏偏在听到商容奏说要纣王去女娲宫降香时,傲慢地回说:“女娲有何功德,朕轻万乘而往降香?

后来帝辛更是在女娲行宫见着女娲的美丽圣像后,神魂荡漾,陡起色心,甚至起了妄念:“朕贵为天子,富有四海,纵有六院三宫,并无有此艳色。”并斗胆作诗一首,让首相商容不得不开口启奏,要纣王赶快用水洗掉这一首诗。

到底纣王的笔墨有何问题呢?这一首灭国大祸的诗是这样写的:

凤鸾宝帐景非常,尽是泥金巧样粧。曲曲远山飞翠色;翩翩舞袖映霞裳。

梨花带雨争娇艳;芍药笼烟骋媚粧。但得妖娆能举动,取回长乐侍君王。

诗惹女娲娘娘震怒

咱们姑且不论这一首诗的优劣,但凡凭此诗的本意来谈论,绝对能知悉纣王是闯下大祸了。无论纣王是不是写给女娲的,只要是敬神之人都会知道,没有一尊神灵看到这首诗是会欣喜的,相反,还会增添神愤呢!

封神演义》中的女娲娘娘随后的反应就是这样子的:

且说女娲娘娘降诞,三月十五日往火云宫朝贺伏羲、炎帝、轩辕三圣而回,下得青鸾,坐于宝殿。玉女金童朝礼毕,娘娘猛抬头,看见粉壁上诗句,大怒骂曰:“殷受无道昏君,不想修身立德以保天下,今反不畏上天,吟诗亵我,甚是可恶!我想成汤伐桀而王天下,享国六百余年,气数已尽;若不与他个报应,不见我的灵感。”即唤碧霞童子驾青鸾往朝歌一回。

女娲娘娘生气是应当,纣王虽然贵为天子,但毕竟还是人界的凡胎,他岂能随意污蔑百姓爱戴的女娲娘娘呢?!

因此,女娲娘娘在看见纣王胆敢写出这样一首亵渎她的淫诗后,不由勃然大怒,大骂商纣乃无道昏君,立即决定给帝辛一个报应性的惩罚。

女娲遣三妖展国祸

可是,女娲娘娘后来却发现纣王尚有二十八年气运,自己绝对是不可造次的,因此她只能按耐心头不悦,暂回行宫。不过,纣王蔑视神明的态度,理应是该受到严惩的。所以,女娲神才会有后续的举动:

唤彩云童儿把后宫中金葫芦取来,放在丹墀之下;揭起芦盖,用手一指。葫芦中有一道白光,其大如线,高四五丈有余。白光之上,悬出一首旛来,光分五彩,瑞映千条,名曰“招妖旛”。不一时,悲风飒飒,惨雾迷漫,阴云四合,风过数阵,天下群妖俱到行宫听候法旨。娘娘吩咐彩云:“着各处妖魔且退;只留轩辕坟中三妖伺候。”三妖进宫参谒,口称:“娘娘圣寿无疆!”这三妖一个是千年狐狸精,一个是九头雉鸡精,一个是玉石琵琶精,俯伏丹墀。娘娘曰:“三妖听吾密旨:成汤望气黯然,当失天下;凤鸣岐山,西周已生圣主。天意已定,气数使然。你三妖可隐其妖形,托身宫院,惑乱君心;俟武王伐纣,以助成功,不可残害众生。事成之后,使你等亦成正果。”娘娘吩咐已毕,三妖叩头谢恩,化清风而去。正是:狐狸听旨施妖术,断送成汤六百年。

女娲娘娘以“招妖幡”召唤来天下群妖,主要是要给予轩辕坟中的千年狐狸精、九头雉鸡精和玉石琵琶精三个女妖下达指令:“隐其妖形,托身宫院,惑乱君心;俟武王伐纣,以助成功,不可残害众生。”原来生气有理且余怒未消的女娲娘娘是在命令这三位女妖讬身后宫来迷惑帝辛,以助周武王日后能够讨伐商纣成功。

商王帝辛绝对料不到一时起的色心与淫诗一首,竟会导致商朝六百年的山河就这样断送在自己手上。不过,纣王也绝对不能只怪罪在当初所萌生的色念而已,毕竟在后来的这二十八年之间,他也没有做出任何建树,贡献社稷。倘若纣王懂得反省、大彻大悟,这样纵然女娲或其他神灵唤来妖邪,有意迷乱其心也是枉然;或是纣王有功于社稷或黎民百姓,纵然不能祓弭全部的侮渎女娲神之罪,多少还能够起到一些赎罪销过的作用。只是,可惜了,帝辛果真是因为最初的侮神之念不更……

正因为纣王一开始的色欲那一念就说明了自己的心中并无敬神之念,故后来做出的不敬神之举--题诗、宠信狐妖妲己,以及二十八年后的灭国大祸,也就不让人们感到意外了。

再者,幸好纣王得了果报,令人拍手庆贺,直呼堪慰人心。不然,不敬神的纣王若是丝毫没有受到天罚神惩,可是会让尊奉神佛的百姓感到匪夷所思,痛喊天理未彰了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