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波蘭聯合圍堵 華為5G讓位愛立信(圖)

作者:李若蘭 發表:2019-09-03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與波蘭週一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對華為形成了聯合圍堵。而歐洲老牌愛立信將取代華為成為波蘭5G建設的供應商。
美國與波蘭週一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對華為形成了聯合圍堵。而歐洲老牌愛立信將取代華為成為波蘭5G建設的供應商。(圖片來源:ADRIAN DEN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3日訊】(看中囯記者李若蘭綜合報導)華為的全球擴張戰略在歐洲遭遇了重創,美國波蘭週一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對華為形成了聯合圍堵。而歐洲老牌愛立信將取代華為成為波蘭5G建設的供應商。

美國波蘭簽5G安全合作協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2019年9月2日,正在波蘭出席二戰80週年紀念活動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簽署了一項關於5G網路安全的聯合聲明。

這份聲明並沒有提及華為的名字,只是強調,美國和波蘭一致同意,政府應該對5G網路設備的供應商進行嚴格評估,檢查該供應商是否受外國政府控制。聲明稱:"保護新一代通訊網路,防止外部干擾和操控,保障美國、波蘭和其他國家公民隱私和個人自由是至關重要的"。

彭斯在新聞發布會上還表示,該協議將給歐洲其他國家樹立榜樣。

愛立信將投資波蘭5G建設

據《德國之聲》報導,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上週在訪問瑞典期間表示,波蘭正在做出決定,讓瑞典網路電信供應商愛立信投資波蘭的5G建設。

此前有報導稱,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 Ericsson)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公司將增加產量,併進一步投資其位於波蘭的TCZEW工廠,為下一代5G移動網路在歐洲的擴張做準備。

愛立信還表示,到2020年第一季度,該基站將「為歐洲市場提供全方位服務」。「我們的主要目標是瞄準歐洲市場的5G容量,並提高傳輸速度縮短傳輸過程所需要的時間」,愛立信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

圍堵華為 波蘭接連出擊

今年1月,波蘭曾以涉嫌間諜活動逮捕了在波蘭的中國華為高管王偉晶以及一名波蘭籍工程師Piotr D。他們倆人被指控涉嫌間諜活動,「為中國情報部門謀利」。

波蘭公共電視臺TVP在報導中提及,被捕的中國籍高管是華為在波蘭分公司負責銷售的管理人員,而被捕的波蘭工程師Piotr D是曾就職於波蘭反間諜和恐怖活動的內務部安全局特工。如果被定罪,兩人可能會被判高達10年的監禁。

華為官方針對此事件做出了快速回應,竭力撇清與王偉晶的關係,立刻終止了與王偉晶的雇佣關係。

與此同時,波蘭政府表示他們正在考慮禁止華為在波蘭市場的運作。

波蘭是美國全球戰略博弈重要一環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波蘭是美國在安全問題上的重要合作夥伴,與歐洲較大的經濟體相比,波蘭是一個例外,與中國的貿易相對較少。而波蘭一直將與華盛頓保持密切聯繫作為首要的外交政策目標。波蘭駐紮有約4500名美軍並定期輪換,旨在阻止俄羅斯軍隊越過波蘭的邊界。

波蘭總統杜達努力推動與特朗普政府的緊密關係,特朗普政府非常感謝波蘭這個重要盟友對美國的全力支持。

彭斯表示,波蘭距離「簽證豁免項目」已經非常接近,這一項目將使得參與國公民無需簽證即可訪問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