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默許港府引《緊急法》 泛民斥政治恐嚇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9-03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派回應港澳辦的記者會,批評對港作出「政治恐嚇」。(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主派回應港澳辦的記者會,批評對港作出「政治恐嚇」。(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星期二(3日)舉行記者會,首次回應香港應否引用《緊急法》應對當前局勢,稱支持港府採取必要手段,維護法律尊嚴,民主派批評港澳辦有意作出「政治恐嚇」。

港澳辦今天中午舉行記者會,是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的第四次記者會回應事件。港澳辦新聞發言人徐露穎再度重申支持特首以一切必要手段止暴制亂。被問到中央是否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法,徐露穎未有正面回應。

但徐露穎表示,當前香港面臨嚴峻局面,暴力行為仍未停止,「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受嚴重的挑戰,很多團體都支持採取更有力的措施,例如蒙面法等,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用一切必要的手段,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維護法治。她又說,中央期望盡早回復香港的秩序。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認為,港澳辦連月多次召開記者會,反映特首林鄭月娥現時「只有幾條線吊著」,只能依靠北京撐著才能「站得起來」。

她又批評北京對香港作出赤裸裸的「政治恐嚇」,「因為講明《基本法》有這條那條,有需要的話,不排除中國軍隊在香港街道出現,又講明全國性法律可在香港實施,更加講清楚了《緊急法》完全香港政府自己可以處理,也不排除在香港適用的可能性。」同時無視港人的訴求,將真普選「百分之一百落閘」。

民主黨黃碧雲反駁港澳辦所指示威者是為奪取管治權,強調反修例示威者只是爭取民主自治:「我們不是要推翻中國共產黨,但想請中國共產黨、中央政府,尊重香港人,我們需要一人一票選特首,選全體立法會議員,令香港可以有真正的民主、自治,這是『一國兩制』內,應該容納香港人有這樣的自治空間,而不是每次都由傀儡治港。」

另外,今早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時見記者,她承認,路透社取得的錄音是她在私人會面的談話內容,強調並非故意外洩。她重申從未向中央提出請辭,選擇留下是因為相信自己能帶領香港走出困局。但林鄭在錄音中提到如果有選擇,她想辭職。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指,特首林鄭月娥已成為香港歷史的最大敵人。(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指,特首林鄭月娥已成為香港歷史的最大敵人。(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指,林鄭月娥現在成為香港歷史的最大敵人,不能辭職是「講大話」:「你如果眷戀這個位置,明知自己造成一個不可原諒的浩劫,仍然在這裡尸位素餐,任由香港局勢繼續惡化,她不單止是不可原諒,更會成為香港歷史上最大最大的罪人。」

黃碧雲則認為,林鄭的說詞,再次顯示她表裡不一、誠信存疑,更顯示她已完全沒有能力和公信力,去解決香港當前的嚴重政治危機,她只是中央政府的傀儡,實在愧對香港人:「林鄭月娥應該盡快辭職下台,香港才有一線生機。」

工黨議員張超雄也認為指林鄭受中央限制,連辭職或撤回修例的權利都沒有,斥林鄭是中央政府的「扯線公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