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長力挺反送中 籲港府「傾聽人民聲音」(圖)

發表:2019-09-04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外交部長嚴正呼籲港府和港警「克制」,傾聽人民聲音。而港媒表示,此言可能致使中澳關係再度的惡化。
澳洲外交部長嚴正呼籲港府和港警「克制」,傾聽人民聲音。而港媒表示,此言可能致使中澳關係再度的惡化。(圖片來源:The Official CTBTO Photostream/Wikimedia/CC BY-SA 2.0)

【看中國2019年9月4日訊】在香港「反送中」運動遭逢香港政府愈發嚴厲打壓之際,澳洲外交部長佩恩3日接受澳洲的第一大報《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訪問的時候,緊急呼籲港府和港警「克制」,傾聽人民聲音。而香港《南華早報》表示,佩恩此言可能觸怒北京,致使中澳關係再度的惡化。

據報導,這是馬里斯‧佩恩(Marise Payne,以下皆音譯)歷來對「反送中」運動最直接的支持言論,她直言「港人的擔憂是合法的,且多數示威者都是合法履行權利」,呼籲所有人立即克制暴力行為,並重新努力透過對話取得和平解方。

對於可能北京介入收拾香港亂局,佩恩稱港府應「負起責任適切地」處理此次危機,並恪守1984年所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尊重「一國兩制」下的權利和責任,包含維護香港法治、集會自由等,這是香港能成就今日地位的基本要素。

佩恩還提到,澳洲政府注意到港警近日的拘捕行動是大為升級,包括多名立法會議員、區議員與青年政治人士都受到控罪,「我們期望香港司法系統能一如以往透明」。

不過,《南華早報》指出,在華裔澳洲籍作家楊恆均(本名是楊軍)8月23日,被北京政府以從事間諜活動的罪名正式逮捕以後,中澳關係就益發緊張了。澳洲總理莫裡森更直指中方指控「絕對不是事實」,遭中國外交部斥「尊重中國司法權」。如今,佩恩的一席話無疑使中澳關係雪上加霜。

澳洲國立大學戰略跟國防研究中心教授約翰‧布萊克斯蘭德(John Blaxland)表示,佩恩的言論反映澳洲愈來愈擔心北京將會出重手鎮壓香港,因此率先傳達強烈訊息,期盼北京做出「有意義的讓步」。他也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強烈意識到,北京做出的一舉一動,均可能在香港、臺灣、甚至國際上面臨莫大的風險。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