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質疑林鄭 將繼續聲援港民訴求(圖)

發表:2019-09-05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華人質疑林鄭將繼續聲援港民訴求
林鄭月娥(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5日訊】加拿大關注香港局勢的人士對於林鄭月娥最新的談話並不滿意,認為這可能只是緩兵之計,況且警察暴力嚴重,甚至還傳出警察打死人,所以一定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加拿大將繼續聲援香港民眾的訴求。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加拿大卑詩省歷史維護會會長列國遠雖身在加拿大,但一直密切關注香港情況。列國遠表示,看到林鄭月娥發表的最新談話後,第一個直覺就是:這是一個陰謀。

列國遠說,林鄭說了太多次謊話,失去民眾信任,現在所謂的「撤回」是要在立法會復會後動議撤回修例建議,誰知道是不是她已經和建制派議員商量好,投票不過呢?再看看她說要走入社區和民眾對話,聽起來就更諷刺了:

「到時假如她跟那個建制派他們又合謀起來,不去通過(撤回條例)那怎麼辦?那是不是就不撤回囉?對不對?她不是在錄音裡面流露出來說她連去髮廊都不敢了,她怎麼敢跟其他平民去對話?這不是謊言是什麼?」

溫哥華反國民教育聯盟的活動發起人張振邦,過去兩個月來在溫哥華多次支持香港反送中活動,他說,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一直是香港民眾的堅持,林鄭並沒有好好回應這五大點,最重要的是各界質疑警方濫用暴力,甚至傳出有人遭港警打死。如果沒有獨立調查委員會,如何讓民眾心安:

「五分裡面,她第一分還沒拿到。其實這兩個半月內,三個月了,多了很多社會問題,所以就算她今天能夠處理掉五大訴求,但其實還有很多其它問題。」

溫哥華中國人權關注組發起人張新宇表示,說到底林鄭不過是個魁儡,最終香港問題還是北京當局說了算。就那麼巧,前幾天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才到與香港僅有一水之隔的廣東調研,接著就看到這兩天林鄭在台上的表演。他分析,是因為「十一」將來臨,共產黨暫時打出的緩兵之計,十一之後,還不知道會怎麼算帳:

「騙子都是這樣的,先給你一個希望,你就會去追求這個希望,當你要追求,你就要奉獻,你就要停止你的抗議啦,你才能得到這個希望啊,他一步步來挑你。挑到你把這個十一閱兵過了以後,對不起。」

張新宇說,看看當年答應的普選時程表就知道,一切都可以被推翻,港人如何相信特區政府和北京當局?

加拿大支持香港民主的人士均表示,將繼續喚起加拿大民眾和國會議員聲援香港,讓港人有真正的自治權。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