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隨身翻譯申請移民加拿大被拒 上訴也不行(圖)

發表:2019-09-06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隨身翻譯申請移民加拿大被拒上訴也不行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圖片來源:Kazuhiro NOG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6日訊】一個自稱給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俞正聲、韓正等人做過隨身口語翻譯的中國女子,希望通過自僱人士類別申請移民加拿大,結果被拒。之後她提出上訴,但最近上訴也被法官駁回。由溫哥華移民律師Richard Kurland主編的最新一期《移民資訊彙編》(LEXBASE),披露了這一移民案例。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39歲的申請人李女士聲稱自2004年以來,一直擔任翻譯和口譯員,她已在該領域獲得了自雇的合約,並獲得了布魯塞爾的歐盟口譯總署的同聲傳譯證書。

李女士希望以從事文化活動的自僱人士類別,申請移民加拿大,她提交的證據材料顯示,她一直擔任包括習近平、俞正聲和韓正在內的重要政治人物的陪同翻譯。她還曾擔任雜誌《Great Arts》的英文編輯。

加拿大駐香港領事館的移民官於2018年8月拒絕了她的申請。移民官最初審理該申請時認定,根據加拿大《移民和難民保護法》的規定,翻譯和口譯員的工作,不能被視為文化活動,但根據移民部IRCC的規定,此類工作實際上有資格作為文化活動。最後該移民官維持了他的否定決定。

此後李女士上訴,但上訴被駁回。

審理上訴的法官在判決書中表示,申請人沒能證明她「有能力和意圖在加拿大自雇並為加拿大的文化活動作出重大貢獻」。一個人可能才華橫溢,甚至可能具有深厚的知識,但這並不意味著具有自雇能力,這必須與創造自己就業的意圖和能力聯繫起來。

李女士稱自己搜索了一些翻譯公司,她想自己會聯繫他們並與他們合作。但法官認為,想和做是兩回事。想法是非常模糊和不切實際。因此上訴被駁回。

據悉,加拿大聯邦自雇移民項目(Canada Self-employed Person Program)是一個傳統的老移民項目,屬於加拿大聯邦項目(不需省提名),同時屬於經濟類移民裡的商業移民類別。

加拿大自雇移民主要針對文化、藝術和體育行業自僱人士,比較有代表性的是自由翻譯,新聞工作者,作家,藝術演員,體育工作者,包括藝術和體育教師,如果有自雇經歷都可以申請。

加拿大希望申請人以自雇形式移民加拿大,不會佔用加拿大勞工市場的工作機會,自行以個人的才能及專業技術為自己創造工作,願意並能夠為加拿大的經濟、文化或體育事業做出重大貢獻。

該項目無淨資產、投資額要求,也無需創造就業,一步到位可以全家移民。

不過實踐中申請這類自雇移民也並非易事,申請等候時間也很長。相對容易的是那些在文學、藝術、體育等領域近5年內獲得過國際比賽大獎、名次的人。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