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警告索羅門群島:勿陷中國「債務陷阱」(圖)

發表:2019-09-07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19年7月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講話。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19年7月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講話。(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9年9月7日訊】臺灣外交部官員星期五(9月6日)針對邦交國索羅門群島有意與中國建交一事提出警告,表示部分太平洋島國因為與北京建交而陷入「債務陷阱」。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路透社記者表示,中國在太平洋的擴張行動已經導致許多國家陷入債務陷阱,她說:「中方承諾的華而不實的基礎設施,給當地環境生態帶來嚴重破壞和主權的流失。」

這個星期稍早,索羅門群島議員彼得·沙內爾·阿戈瓦卡在議會說:「未來40年我們不能和臺灣的朋友坐在一起。是我們交新朋友的時候了。」

阿戈瓦卡還說:「我們的新關係將涉及一個中國政策,一個只承認北京為合法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

阿戈瓦卡表示,北京願意提供一筆發展資金來取代臺灣向這個南太平洋島國提供的850萬美元基金。

如果索羅門群島確定與北京建交,和臺灣斷交,將使臺灣的邦交國減少為16個。路透社報導,這將是對尋求連任的蔡英文政府的一個最新打擊。自從臺灣總統蔡英文上臺以來,中國不斷加大在國際舞台上對臺灣的打壓,讓臺灣的外交空間進一步縮減。

索羅門群島在1983年與臺灣建交,是6個承認臺灣的太平洋國家之一,也是其中最大的一個國家。該地區的另外一些國家已經出於經濟利益考量,轉而與北京建交。

臺灣政府表示,相信與索羅門群島的邦交「穩定」。臺灣中央社這個星期稍早報導,索羅門群島外長馬內雷將在星期日(9月8日)訪問臺灣,這一訪問被視為臺所邦交「穩定」的指標。

中國外交部尚未就索羅門群島是否會與中國建交一事做出評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