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發聲了:呼籲執政者對年輕人網開一面(視頻)

發表:2019-09-10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嘉誠發聲了:呼籲執政者對年輕人網開一面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片來源:Dario Cantator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0日訊】香港的反送中抗爭持續,週一有至少200家中學的學生和校友在上學前築起人鏈,除了向政府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外,他們亦要求警察停止暴力對待市民。而香港首富李嘉誠也首度開腔,勸執政者對年輕人能網開一面。

據《商業電臺》報導,9月8日,香港首富、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到慈山寺與超過1000名信眾為香港祈福,他向信眾發言時表示,雖然法律與人情有衝突,但在政治問題上要能為對方想一想,很多大事就會化為小事。他認為現時香港正面對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衝擊,如果繼續下去,非常令人擔心。

報導指出,慈山寺發言人就此回應說,李嘉誠對近日社會暴力升級並對法治造成衝擊感到不能接受,也非常擔心。

李嘉誠認為,社會共存要推己及人,希望大家能度過難關,各方體諒大局,為香港著想。

李嘉誠早前在報章刊登兩款全版廣告,其中一款引用唐朝武則天時期骨肉相殘的典故,提出「黃臺之瓜,何堪再摘」,另一廣告則有反暴力之意。

李嘉誠發聲了:呼籲執政者對年輕人網開一面
8月16日,香港首富李嘉誠在香港報紙刊登頭版廣告,要求停止暴力,顯然針對「反送中」所觸發的暴力衝突。(圖片來源:中央社圖fl11fl張謙)

據港媒報導,9月4日,特首林鄭月娥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仍堅持拒絕香港民眾提出的其他四項訴求。外界批評林鄭撤回修例的決定「來得太遲、回得太少、做得太假」。民主派多位議員及民間紛紛表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9月5日,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次子李澤楷在多家港媒刊登廣告,內容寫道: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是繫於「一國兩制」,對於近期在香港發生的暴力行為感到痛心。

文中呼籲,香港應停止暴力,以法治恢復社會秩序,香港的未來有賴全港共同創建,支持特區管治團隊與社會各界人士和青年對話,為下一代創造美好未來。

香港網友們紛紛留言說,「支持以法治恢復社會,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停止黑警權力過大,撤查黑警濫用職權,作違法行為」「黃臺之瓜何堪再摘?因果由國,容港治己,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清算警黑罪行,堅持五大訴求!」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