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3個習慣比喝酒更傷肝 很多男性都在做(組圖)

發表:2019-09-1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上喝濃茶不僅不能起到養生的效果,反而會給肝臟帶來非常大的負擔。
早上喝濃茶不僅不能起到養生的效果,反而會給肝臟帶來非常大的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喝酒的習慣,即使對於酒精沒有太大的依賴,但是日積月累之下,對於肝臟就會造成不小的傷害,更何況是經常大量飲酒的人,肝臟受傷的程度就更加嚴重了。此外,晨起還有3個不良習慣,比喝酒更讓肝臟受傷,很多男性都避免不了,如果你有這些習慣,奉勸你盡量改一改吧!

喝的是酒 傷的是肝

大家都知道喝酒對我們身體沒有好處,尤其是對於肝臟的傷害尤其明顯,但是,很多男性步入中年之後,往往為了工作要喝酒應酬,在酒局上談生意,隨著一杯杯黃酒下肚,卻一點一滴賠上肝臟的健康。

常年喝酒的人會發現肝臟時不時出現疼痛,嚴重的話還會出現酒精肝、肝硬化等問題,最後才感嘆自己不應該喝太多酒,可是往往已經遲了。

晨起3個習慣更傷肝

1、長時間不吃早餐

長期不吃早餐會給肝臟、腎臟帶來很大的壓力,損害健康甚鉅。
長期不吃早餐會給肝臟、腎臟帶來很大的壓力,損害健康甚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生活工作忙碌,很多人一大早就匆匆忙忙趕著上班,對於早餐抱著可吃可不吃的態度,殊不知長期不吃早餐會導致我們體內血糖值偏低,脂肪糖原也開始受到刺激,慢慢的活動起來,體內胰島素開始踴躍的活動,就會給我們的肝臟、腎臟帶來很大的壓力,損害健康甚鉅。

有些人不但從來不吃早餐,起床以後還喜歡直接抽根菸,更加重了對肝臟的健康損害,因為早上人體對菸草中有害物質的吸收相當於平時的好幾倍,所以對肝臟代謝和健康是一種非常大的負擔,長期如此的話,最後就會出現嚴重的肝臟問題。

2、早上開始喝濃

很多人早上剛起床的時候迷迷糊糊,就喜歡喝點濃茶來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雖然這種習慣可以促進人體神經的提升,但是時間不對,早上喝濃茶不僅不能起到養生的效果,反而會給肝臟帶來非常大的負擔,導致其出狀況。

因為茶葉裡面含少量的咖啡因成分,這些物質在早上的吸收能力會比其他時間更強,長時間如此的話,就會導致肝臟代謝出現問題,慢慢的使身體變得越來越差。

3、早上喜歡憋尿

由於晚上睡覺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早上起床時體內就會堆積很多毒素以及垃圾在腸道裡,等著我們及時排出,如果沒有及時排出來的話就會影響到身體健康。

大部分人都有早起小便的習慣,這是非常健康的,因為尿液也是我們排毒的重要方法,會幫我們排出大量的毒素和垃圾,如果憋著不排,對我們的肝臟損傷也是很大的;再加上尿液一直被憋在膀胱裡,神經就會變得非常緊張,最後肝臟的功能也隨之降低,造成血壓上升,肝臟自由基含量不斷的增加。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