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人一喝酒就臉紅 有人卻不會?原來如此(組圖)

發表:2019-08-2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精(乙醇)進入身體中,不能通過乙醇脫氧酶進行轉化,不能代謝,就會有臉紅的情況。
酒精(乙醇)進入身體中,不能通過乙醇脫氧酶進行轉化,不能代謝,就會有臉紅的情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喝酒,小龍配蝦啤酒,火鍋啤酒等許多飲食都有酒有著密切的關係,那麼我們也會常常聽到的一句話「喝酒臉紅的人不容易醉」,「喝酒臉白的人酒量好」,那麼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為何有些人一喝酒「臉就紅」?

看到這裡您肯定以為喝酒臉紅是「酒精」所引起的?其實答案不是這樣的。每個人的身體中都含有「乙醛脫氫酶」,酒精也就是乙醇進入身體,身體中的乙醇脫氫酶開始轉化為乙醛,而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進而讓臉變得紅起來了。

喝酒臉紅的人,身體中更多的是乙醇脫氧酶,酒精(乙醇)進入身體中,不能通過乙醇脫氧酶進行轉化為乙醛脫氧酶,從而多餘的物質就堆積在身體中不能代謝,就會出現我們所謂的臉紅情況。

隨著體內酒精的增多,就出現了臉紅、噁心、頭暈等症狀,但是經過一段時間,這種情況會減輕,這是由於肝臟腎臟等其他的代謝器官能夠及時將細胞中的色素代謝掉,臉色也就慢慢變回原來的樣子。

喝酒臉紅的人,最好少喝酒為宜,這樣能夠減少對身體的傷害,並且還可以減少對肝臟、食管、腎臟形成影響。

為何有些人喝很多酒卻很少臉紅?

喝酒臉不紅,也就是所謂的「臉白」,這種情況主要是身體中的乙醇脫氧酶、乙醛脫氧酶都不活躍,酒精進入身體通過肝臟進行代謝。一般來說,這類人喝完酒身體沒有什麼感覺,只有喝的很多時,才會有頭暈、頭疼等情況發生。

很多人以為喝酒臉白,就可以多喝酒,其實不然,對於這類人來說,喝酒過多,引起急性酒精中毒的可能性則比較大!在酒桌上面可不要貪杯哦。

對於很喜歡喝酒的人來說,一定要喝的「健康」,提出下面這幾點建議:

減少喝酒傷害的4點建議

1、一口悶

感情好的朋友往往習慣性的一口喝完酒,但這種喝法對身體健康並不好。
感情好的朋友往往習慣性的一口喝完酒,但這種喝法對身體健康並不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感情好的朋友來說,往往習慣性的一口喝完,似乎這樣更能夠體現出來關係深厚。其實這種喝法對身體健康來說並不好,喝酒的速度過快,會造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增多,容易喝醉;慢慢喝酒則能夠給予一定的時間讓身體將乙醇分解掉,這樣對身體來說比較好,並且喝醉的可能性也不大。

2、空腹不宜喝酒

在喝酒的時候一定要吃一些食物墊墊肚子,喝酒前吃點東西,能夠降低酒精物質直接接觸腸胃黏膜,從而減少酒精對身體的傷害。

3、喝酒又吸菸

喝酒又吸菸的情況我們經常見到,在過年過節的時候尤其容易遇到,有些人家裡面都是煙霧瀰漫,空氣裡面都是酒精、香菸的味道。吸菸傷肺,喝酒傷肝,香菸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減弱酒精對人體的作用,同時喝得太多容易麻醉大腦,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喝更多的酒。

4、喝酒避免勾兌其他飲品

在酒中加入一些可樂、雪碧等其他的飲品,這些碳酸飲料會在胃中放出二氧化碳,迫使酒精進入到小腸中,小腸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腸胃要快許多,在無形中加大對腸胃的傷害,影響身體健康,實在划不來。

營養師認為,在適當的場合適量喝酒無可厚非,但嗜酒如命的人,喝得越多,度數越高,對肝臟的傷害也越大。為了身體健康,每個人都應該少喝酒為好,珍惜生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