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線警員 正遭受不自知的終生傷害!

原標題:林鄭對前線警員造成終生傷害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19-09-14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習近平 反送中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銅鑼灣、灣仔發射催淚彈清場。(看中國攝影圖 李天正)

【看中國2019年9月14日訊】林鄭驅使香港警察對香港人濫用暴力,她想的只是保住她的權位,向上領功,她有沒有想過,她對前線警察造成什麼傷害?

警察是紀律部隊,政府有令下來,不論要他們做什麼,怎麼做,不論要做到什麼程度,他們都只有服從。如果有一天,林鄭下令不惜一切代價,打死人不償命,作為前線警察,也是要硬起心腸執行命令的。(太子站打死人至今未釋疑團)

但是,前線警察可能不知道自己受了什麼傷害。

事變之前,警方高層(包括大陸派來的警政高官),必然用一套洗腦的手法,灌輸種種編造的謊言、顛倒的邏輯,種下他們對香港市民的仇視、培植他們對黨國和特區政府的無限忠誠,他們的良知不知不覺被腐蝕,個人性情無形中迷失。

政府不先做這道功夫,不能保證警察在稍後的鎮壓行動裡,絕對服從上司的指揮,到了現場,對示威民眾可以狠心下手。因為傳統的香港警察,並非如此仇視市民,暴虐無道,他們即使需要使用暴力,也是相當克制的——因為洗腦,他們自己變了,而且並不知覺自己被改變。

這種洗腦功夫,完全剝奪了警察個人的自我,使他們變成喪屍般的專制政府的恐怖工具。身為警務人員的個人,在經歷多次無限度施暴後,如非具有相當的自我批判能力,可能一輩子都找不回自我,一輩子都用被專制政治改造過的人格去做人。這對個人來說,是沈重的生命代價,人魔之變潛移默化,變成他們不想成為的那種人。

文革初紅衛兵被洗腦,很多人數十年找不回自我,直至晚年都還抱持紅衛兵的思想方法和行為準則,個人靈魂不知去向,這是一個人終生的悲劇,也是社會大面積的淪陷。

此外,反送中衝突以來,前線警察身陷無休止的現場衝突,日日面對憤怒的群眾,在雙方長時間的對峙中,他們的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內心充滿仇恨的張力,精神壓力近於爆煲,心理強烈扭曲。與此同時,上司的命令不容質疑,而市民的敵視卻日益升溫,兩面夾擊之下,他們唯有將個人情緒渲泄在示威青年身上。如此暴虐與迷失糾結循環,心理愈加不平衡,情緒愈加失控,直至人性異化為魔性。

個人常性的喪失是極度危險的,因為常性一失,要找回來就很難了,此所以有些經歷戰場生還的軍人,都要承受一生暗黑的生活。香港警察一旦喪失常性,不但在衝突現場有如禽獸,即使在他的日常生活中,也難免不成為一種暴虐失常的怪物。他們會失去正常人應有的惻隱之心,失去對他人的尊重和包容,他們會失去生活的安全感(政府發給他們伸縮棍以防身),動輒以暴力凌駕他人。更糟糕的是,他的家人親友,都要長期與這件怪物生活在一起,蒙受他的暴力對待,與他扭曲的心態週旋。

筆者相信,大部分香港警察都尚未成為怪物,他們的天良不會全然冺滅,但如林鄭們繼續無視香港警察的基本人權,任意洗腦,不斷催谷,把整個警隊訓練成一支只有暴力沒有靈魂的魔軍,最終,她們會被這支魔軍反噬。

轉載自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