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誰在一再激化武力對抗?(組圖)

作者:鍾劍華 發表:2019-09-20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全副武裝的香港警察嚴正以待(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9月20日訊】過去幾個月的對抗及暴力升溫,究竟是誰引起的?

6月那兩次過百萬人的遊行,有打破個一片玻璃嗎?有出現過任何衝擊行為嗎?

百萬人上街之後的6月12日,為了讓立法會繼續開會速戰速決通過那條例草案,警方便予以配合,在立法會門外無區別全方位投擲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甚至是不理示威者的死活,例如在中信大廈的那輪投放,又無區別地向救護站及完全沒有保護裝備的示威者鎮壓施暴。結果是引發部分示威者挑釁警方,要與警方的不合理武力對抗。

必須指出,開始時的那些對警暴的回應,只是止於挑釁,沒有任何傷害其他人的行為,也沒有嚴重的搗毀行為。但作為特首,林鄭月娥不但沒有想方法去平息事件,她在閉門見警察代表的時候,表明會支持警察;後來在光復上水游前夕,她又在商會的晚宴中說「不會出賣警察」。這些言行無疑是挑撥警民之間的對立,令警察更肆無忌憚地運用手頭上的武備及被「合法」包裝的違法武力。這些都是令暴力對抗在九龍、旺角、沙田新城市廣場一而再升溫的主要原因。林鄭月娥的挑撥離間絕對應該受到譴責。

另一個令對抗性質轉變及升溫的,是6月30日由何某議員帶領的撐警大會。那是第一次出現以針對人為目標的暴力。那些藍絲廢老又圍攻記者,又歐打議員,又搗毀展示品,又追打挑釁在附近的示威者。結果是7月1日出現了對立法會大樓的衝擊。

往後的很多無需多說了。最重大的自是7.21元朗恐襲,竟然出現「無警時刻」,任由被某議員及中聯辦動員的暗黑勢力冇區別定歐打元朗站內站外的市民。事後那些白衣人都是被警察一一放過,到現在,警察都還是對此放軟手腳。香港政府、中聯辦、某議員、警方都有勾結暗黑力量之嫌。結果也是令武力對抗升溫。

其後又白衣人、又紅衣人、又藍衣人、又福建幫,在港澳辦所謂「正義的愛國力量」口號動員下,全部都變成了義和團式的暴民襲擊,而且是攞刀攞棍歐打追斬年輕人。這一種政權動員的暴力,正式宣布只要你喊著愛國口號,扯著五星旗,說支持政府,撐警察,就做乜都得。效果上也是正是如此,全部都差不多被政府及警察輕輕放過。

在8月中之前,不少人在背後做了大量的勸說,結果8月18日的百萬人大遊行武力對抗不再出現,大家都期望政府能夠有積極一點的回應。但政府依然故我。甚至後來出現了8.31警察衝上太子站車廂,無區別歐打市民,打完就走的「政權暴力恐襲」事件。如此情勢下,任憑和理非、銀髪族、社工這些塘邊鶴在旁邊呼籲要自我制約,甚至去到現場呼籲冷靜,都只能慨嘆似乎這不是政府期望的局面。

林鄭月娥口說撤回,但除了拒絕作獨立的調查之外,還繼續縱容警察違紀違法,濫權濫暴濫捕濫控,不問情由針對年輕人,連在現場協助舒緩情緒的議員及社工都照拉。在拘捕過程中明顯有各種濫用暴力的情況,警察使用「後續暴力」及「無區別的暴力」一而再發生。

到最近,當又有呼籲不要讓武力對抗持續,呼籲大家以溫柔的力量,以唱歌,以文宣來表達訴求,讓抗爭可以持續下去的時候,警察仍然是明顯有意針對年輕人,而且是越來越野蠻,擺到明置法律規定及紀律要求於不顧。

不論是一個人或是一群人,只要被到場的警察看見,誰人走得慢便會被棍打,被按下,被拘捕;然後說是襲警;甚至插贓嫁禍,指控說是有攻擊性武器或阻差辦公。可以說只要你年輕,便會動輒得咎。

上週在大埔站,一群警員圍歐及拘捕一個明顯沒有參與任何抗爭活動的中學生之外,週末在德福、在炮臺山,清楚看見警方又再一次縱容那些彷彿是穿上了打人通行證的藍衣人,扯著紅色,以支持警察及愛國為口號,穿梭港九,見年輕人就打,打完就走,警察放人,警察順手拉一些被打的年輕人。

【反送中】誰在一再激化武力對抗?
香港警察抓捕示威者(李天正/看中國)

這是什麼世界?警察已經成為法外之民。警察根本就不是執法,警察是帶頭違法,警察是縱容違法,警察是利用匪幫去達致警員亂紀違法的目的。警察是有意針對年輕人!警察如此作為,武力對抗能不升溫嗎?我們勸示威者冷靜及克制,不是變得很無聊嗎?如果一面在勸說示威者克制,換來的只是警黑暴力對年輕人的夾攻,以後大家就不要再呼籲示威人士克制了!

警察的選擇性執法及選擇性拘捕,已經是擺到明不公道,擺到明是與暗黑勢力合流。向休班警員派發伸縮警棍,也明顯是要讓所有警員在任何時刻任何場合都可以混在市民中間,隨意配合警方的濫打濫捕行動,針對不同對象也是年輕人。就在這幾天,大量這一類畫面已經可以在網際網路上輕易找得到。

警察違法使用暴力的問題不停止下來,根本就沒有辦法令示威者及市民服氣。警察是利用匪幫去達致警員混亂法違法的目的;執法過程中毫不公允,甚至是利用黑幫及那些義和團式的愛黨盲毛濫用暴力,令更多人不甘心。這就是自知已經什麼都沒有的林鄭月娥可能依恃的唯一工具,就是這樣的警察,就是一隊以自己的行為來證明自己不愧是「黑警」的警察。

當政權都只能以警察的武力,而警察又背棄了維持治安及執法的公正性的時候,其實特首及警察都是已經一無所有。林鄭月娥在八月上旬的民調中,有48%市民林鄭月娥零分;最新一輪民調又顯示,有48%市民給予警方零分。這說明瞭警察及林鄭已經攬住死,都是完全破了產,有一半市民根本完全不信任警察及林鄭月娥。

【反送中】誰在一再激化武力對抗?
9月8日,香港民眾遊行呼籲美國落實《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李天正/看中國)

只倚賴警察運用武裝力量,可以解決香港今天面對的問題嗎?剛好相反,幾個月下來的警察違紀違法,濫打濫暴,已經做成了十分強烈的怨氣和敵意。看不到市民可以在較短時間之內恢復對警隊的信任。一隊不被信任的警察,肯定不會被視為足以保護市民及維持治安,而是對市民安全及自由的威脅。

在正常狀態的政府,能夠依恃執掌權力的依據是市民的支持和信任,是透過體制的授權,是透體制確立了的政治歷程,而不是只透過運用武裝力量把反對政府的聲音打壓下去。

今天香港政府去到任由警隊濫暴濫捕,說明這個政府已經墮落到一無所有,能夠繼續當政也正好說明瞭政治體制的不合理。因為這次事件而喚起市民對爭取政改的決心,也自是順理成章了。

可以這樣說,每一次武力對抗及暴力的升溫及激化,都是政府、警方、某些建制派人物、港澳辦中聯辦這類「不可讓香港一日無事」的駐港機構,透過串通動員暗黑勢力,挑動愛黨盲毛,挑撥不同意見的市民所造成的。他們根本是在不斷倒米!他們都是暴力之源!

警權已經大到可以無需提供任何理由便剝奪市民集會結社遊行的權利。香港市民不能對此坐視不理!我們不能再讓警察傷害我們社會的下一代,我們不能再讓這一個政府來侵蝕我們的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獨立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