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不屬中國 前以色列總理發言人將出書(圖)

作者:侯姿瑩 發表:2019-09-22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任以色列總理發言人的國際關係學者梅迪茲尼表示,正以希伯來文撰寫有關台灣書籍,將會強調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
曾任以色列總理發言人的國際關係學者梅迪茲尼表示,正以希伯來文撰寫有關台灣書籍,將會強調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圖片來源 : CNA)

【看中國2019年9月22日訊】曾任以色列總理發言人的以色列國際關係學者梅迪茲尼表示,大部分以色列人不了解台灣,他正以希伯來文撰寫有關台灣書籍,將會強調台灣的特性,台灣並非中國大陸的一部分。

出生於1932年的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羅斯柏格國際學院兼任教授梅迪茲尼(Meron Medzinid)見證了以色列建國的過程。他曾做過3任以色列總理的發言人,過去數十年來,則多在大學講課任教;目前已寫過6本書、發表超過80篇學術論文。

談到用希伯來文寫書介紹台灣的緣起,目前在台灣訪問的梅迪茲尼日前接受台灣媒體聯訪時表示,大多數的以色列人對台灣並不了解,除了旅遊雜誌之外,也沒有其他希伯來文的書籍是有關台灣。

梅迪茲尼在大學教國際關係,曾有學生問說,是否有希伯來文書是關於台灣的?因為他們懶得讀英文書。也因此,他覺得應該要用希伯來文寫一本有關台灣的書,希望以色列讀者知道,「有個地方叫台灣」;書中將介紹台灣的歷史、經濟、民主化發展、外交國防、兩岸關係等。

他認為,台灣有許多值得以色列學習的地方,包括如何從獨裁政權轉型成為民主模式,發展高科技的過程、教育體制、土地改革等等。

他接著話鋒一轉提到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的事件。他認為,這對台灣的經濟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一個國家要知道優先順序是什麼,「別浪費時間在索羅門群島上」,需要往前看。

梅迪茲尼於7日至26日訪台,主要為了即將出版的新書,收集有關台灣的資料。他希望這本有關台灣的書能在年底前出版,目標是讓高中生、大學生都可讀,也可當作教科書。

有關書的封面設計,他表示,還在考慮要放上台灣這個島嶼的照片或是擺上台灣的國旗,盼藉此凸顯台灣的獨特性,台灣並不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

此外,關於促進台灣與以色列交流的議題,他認為,文化交流、學生間的交流,在台灣的大學設立以色列研究中心都很重要。自2011年起,台灣與以色列相互給予免簽待遇,這是促進台以關係發展的重要一步。

 

 

附註:原標題為寫書介紹台灣前以色列總理發言人:台不是中國一部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