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80%人口宗教自由無保障 川普在聯合國採取行動(圖)

發表:2019-09-24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9月23日)成為在聯合國主持宗教自由會議的第一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是他真正的榮幸。

在聯合國宗教自由會議上,與川普總統一起入座主席臺的還有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利.克拉夫特(Kelly Craft)等。

在川普演講前,副總統彭斯做了簡短的介紹。他說:美國人的「首要自由就是宗教自由。」並提到中國(中共)、伊朗、伊拉克、委內瑞拉等國對宗教人士的迫害。

彭斯說,川普總統領導的政府上任不久,就採取了果斷行動,以建立和促進美國推動宗教自由的驕傲傳統,今天這一努力仍在繼續。

川普總統在隨後的演講中說,今天,成為在聯合國主持宗教自由會議的第一位美國總統,是他真正的榮幸。

「美國的建立原則是,權力不來自政府,而是源於上帝,」川普表示。「我們的建國者明白,沒有任何權利比追隨一個人的宗教信仰權利對一個和平、繁榮和有道德的社會來說更為根本。」

他說,世界上約有80%的人口生活在那些宗教自由「受到威脅,受到限制甚至被禁止的國家」。一開始看到80%這個數字,他以為工作人員搞錯了,讓他們拿回去核實,然而難以置信的是這個數字是正確的,而且每天有11名基督徒被殺害。

「今天,美利堅合眾國以明確的聲音呼籲那些國家結束宗教迫害,」川普說。「作為總統,保護宗教自由是我的最高優先事項之一。」

川普說,「美國正在建立一個旨在保護宗教自由的美國企業聯盟。這是第一次有這樣的舉動。該倡議將鼓勵私營部門保護工作場所所有信仰的人。私營部門具有出色的領導能力。」

他還宣布,美國政府將另外撥款2500萬美元,用於保護宗教自由以及宗教場所和文物。此外,國務卿蓬佩奧已經宣布了建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的計畫。

川普在週一的講話中還提到了國務院去年和今年舉行的兩次促進宗教自由的全球部長級會議,和他在7月接見數十位遭受宗教迫害的倖存者。

當時前往白宮來自中國的人士包括:維吾爾族穆斯林伊爾·哈姆(Jewher Ilham)、法輪功學員張玉華(Yuhua Zhang)、藏傳佛教徒納伊瑪·拉莫(Nyima Lhamo),和基督徒歐陽曼平(Manping Ouyang)。

川普說,很多信仰者經常被其本國政府監禁、制裁、施加酷刑甚至謀殺,僅僅是為了表達他們堅信的宗教信仰,「難以令人相信」。

「他們中的許多人今天也能來這裡,」他說。「無論何種情況,美國將永遠為各地宗教迫害受害者發聲。無論你去哪裡,美國總會給你留有一席之地。」

白宮週一發表聲明,為推動全球宗教自由,川普總統正把宗教自由放在聯合國的核心舞台上。

「這屆(美國)政府正成為國際宗教自由聯盟的先鋒,該聯盟致力於對抗全世界的宗教迫害,」聲明說。「這屆政府已採取措施,保護所有信仰的受迫害者免遭宗教暴力。」

責任編輯:查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