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急診室「開箱文」秒解救命關鍵時刻(圖)

發表:2019-09-24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順搭簡單易懂的「開箱文」風潮,臺灣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也來參一咖,號召醫療團隊拍攝高級心臟救命術開箱文,搭配重要急救設備,透過活潑畫面呈現,讓民眾秒解急診醫療隊的工作面貌。


醫院的急診室通常是以處理病情緊急,會迅速惡化甚至危及性命的優先。(圖片來源:大林慈濟醫院臉書)

圖解醫院「急診室開箱文」簡單易懂 搶救生命分秒間

醫院的急診室通常是以處理病情緊急,會迅速惡化甚至危及性命的優先。因而醫院急診室,會設有把關判斷的醫護人員,先進行檢傷分類,以評估眾患者的病情及先後次序,例如臨危的先救,普通感冒等輕微病症的必須要排隊輪候一段較長時間。

往往搶救生命分秒必爭,卻常見不理解情況流程的家屬,與醫護人員發生激烈爭執或行動暴力,延遲或干擾救命時間,十分危險。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主任李宜恭表示,他看到許多單位的開箱文後,也號召急診部同仁一起製作拍攝醫院「急診室開箱文」圖解,在臉書上發文分享,讓社會瞭解第一線搶救工作同仁的工作面貌。

李宜恭指出,醫院「急診室開箱文」中除了常見的急救車、呼吸器、超音波、電擊器以及出任務時使用的國家級災難醫療隊(DMAT)救護包,較特別的是在左上角,有一臺新引進的「大量輸血加溫器」,這些都是急診室搶救生命的「秘密武器」。

其中利用加溫器可以很快將血袋提升到人體的溫度,因為當外傷病人送到急診需要大量輸血時,通常拿出的血袋是冰冷的,可能造成病人因輸血後低體溫而有併發症,有同溫度的輸血袋,這樣就大大減少輸血後的併發症。同時,通常輸入250毫升血液需要半小時,現在利用輸血加溫器可在兩三分鐘內完成。

在「急診室開箱文」中的右下角,還有一個看似簡單的自動心肺復甦機,李宜恭解釋說,人工急救壓胸可能會出現疲累、下壓的速度不一樣等問題,利用自動設備則能更準確且力道均勻的進行急救。


臺灣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醫療團隊, 拍攝高級心臟救命術開箱文,呈現活潑畫面,讓民眾秒解急診醫療隊的工作面貌。 (圖片來源:Youtube)

大林慈濟醫院臉書[高級心臟救命術開箱文]:

一秒神解搶救生命分秒間,

由大林慈濟醫院急診團隊領銜演出,

教學部「火速救援」

完成真人版之高級心臟救命術開箱文拍照!

為你揭開「神祕」的急診風雲……

1.「搶救秘技之大量輸血加溫器」:利用加溫器可以很快將血袋提升到人體的溫度,減少輸血後的併發症。此外,通常輸入250毫升血液需要半小時,現在利用輸血加溫器可在兩三分鐘內完成。

2.「無縫接軌之自動心肺復甦機」:利用自動設備則能更準確且力道均勻的進行急救

3.「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承擔24小時處理重大創傷、急性中風、急性心肌梗塞、高風險妊娠等各種急重症的第一線搶救重任。

4.「急診治療原則」:急診室會對來的病人進提供醫療服務,但仍須以緊急優先為原則,由醫師針對病情的嚴重與緊急程度來判斷治療順序,並且絕對不會延誤病情,請民眾不用擔心。

看完醫院「急診室開箱文」,可以幫助民眾瞭解分秒必爭救人的SOP,清楚實用,快收藏起來吧!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