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工老虎被雙開 涉四川核武器製造基地(圖)

發表:2019-09-24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工企業涉泄密案極為敏感。圖為2015年9月3日,攜帶DF-21D導彈的軍用車輛於在北京閱兵式上展出。
中共軍工企業涉泄密案極為敏感。圖為2015年9月3日,攜帶DF-21D導彈的軍用車輛於在北京閱兵式上展出。(圖片來源:GREG BAKE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落馬被查5個月後,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應用技術研究發展中心原主任、四川久遠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鄧全農雙開。鄧全農被指違規持股、買賣股票獲利,收受、索要賄賂,長期淫亂等。

中紀委官網9月23日公布了上述對鄧全農的處分。通報指,鄧全農未經主管部門審批違規轉讓下屬公司股權;收受業務關聯企業或個人所送禮金,違規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並獲利,違規買賣下屬上市公司股票,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違規購買、配備、使用公車;干預下屬企業資產轉讓事項,違規發包工程。

鄧全農還被指利用職務便利,在企業借款、項目開發、改制增資、工程款撥付、項目招投標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索要財物,涉嫌職務犯罪;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等。

《多維網》報導引述消息說,鄧全農在2018年就被查,泄露了在研先進飛機風洞資料和彈道導彈有關的數據。

今年4月份,四川官場接連有官員落馬。4月22日,官方通報鄧全農涉嫌違紀違法被查,4月28日,四川副省長彭宇行被宣布落馬。 值得注意的是,鄧全農的落馬被指是拉開彭宇行被查的序幕。

中共十九大以來,彭宇行已是第13名現任和原任省級副職落馬。作為一位主管四川省信息科技的高級官員,彭宇行被查令外界將更多的目光投入到該省的相關行業,特別是四川擁有的較多的涉密軍工行業。 而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中國唯一核武器研製生產單位。

海外中文媒體的評論指,彭宇行被抓可能與軍工、高科技材料以及航空業領域的間諜案相關。也有人推測或涉及與美國通用公司鄭姓商業間諜案。由於涉及機密軍工企業,無論是彭宇行,還是鄧全農都有被指存在泄密的風險。

據《香港01》報導,傳聞指彭宇行被查並非因為直接經濟問題,而是可能涉國安事宜。消息進一步表示,彭宇行「或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目前已被國安部門押解至北京」。

公開簡歷顯示,年近57歲的彭宇行是四川本土官員,2017年9月起,彭宇行擔任中共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曾留學法國居裡大學,獲得過博士後頭銜。1993年至2001年,擔任中科院成都有機化學研究所副所長、所長等職務;2001年至2009年,成都分院副院長、院長。

香港《南華早報》曾援引知情人士披露,彭宇行被調查的原因,類似於曾因與一女間諜有色情關係而被免職的前四川副省長李成雲。

報導稱,李成雲於2011年被免職,落馬的原因除貪腐之外,還包養多名情婦,其中一名情婦是「雙料間諜」。該女間諜曾是李成雲的同事,後辭職出國,回國後自稱經商,與李保持親密關係。2017年5月底,李成雲以受賄罪被判刑10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