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號召傘運五周年集會 十一國殤遊行(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9-25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陣將舉辦928傘運五週年集會,以及十月一日舉行國殤遊行,呼籲港人十一穿黑衣上街抗議中共極權打壓。(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陣將舉辦928傘運五週年集會,以及十月一日舉行國殤遊行,呼籲港人十一穿黑衣上街抗議中共極權打壓。(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計劃在本週六、即928雨傘運動五周年舉行集會,以及在十月一日舉行國殤遊行,呼籲港人十一穿黑衣上街抗議中共極權打壓。

民陣今日聯同民主派議員召開記者會交代即將在本週六9月28日,即是雨傘運動五週年當晚在金鐘添馬公園集會。並將在中共建政70週年十月一日舉行國殤遊行,下午2時由維園出發至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但兩個活動未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希望透過這二個活動提醒香港人抗爭是「連續劇」,而非一集一集的獨立故事:「同時提醒政府,縱然你覺得雨傘運動是一場爭取民主的運動,反送中運動是抵抗惡法的運動。但是當中一個核心的問題是,當我們的特首不是由普選選出來的時候,其實他就會拒聽民意。」

他強調因此政治運動將會接連不斷,直至政府痛改前非,港人能夠普選特首、立法會。他又說,或許有人質疑十月一日與港人有何關係,他指根據基本法港人的權力來源自中國共產黨。共產黨建政70年來,從過往的歷史可見,人民不斷犧牲,尤其是自由、健康,以至生命,所以如六四、李旺陽事件,港人至今不能忘記和平息憤怒。

尤其近日,港澳辦曾指有14億人支持香港警察,他斥責所謂的有14億人支持是中共「逼出來的」。在中共極權統治下的中國,身為港人沒有一點喜慶的感覺,因為仍有一群人在大陸受盡折磨和打壓。

岑子杰強調無論警方是否批准遊行,他呼籲港人十月一日全民穿黑衣上街遊行,對於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不寄予很大希望」,批評警方打壓作為守法團體的民陣主辦遊行集會的權利,但過去幾次遊行即使警方不批遊行仍照舊舉行,但也令主辦方無法妥善的安排活動,參與的市民不能得悉當日情況。

他續指,近日有記者、議員、遊行舉辦者相繼被打,批評做法是企圖讓港人減少上街:「很多事令人擔心,你見到831前夕我作為民陣召集人被人打,鐘健平被人打,梁金成被人打,有很多我們舉辦遊行的搞手被人打,至今次10.1前夕我們見到鄺俊宇議員被人打,我們見到法輪功該位女士被人襲擊,至蘋果記者被人打,你見到這種處理方法令人非常恐懼。我們擔心在10.1前夕我們政府或親建制人士用很多合法或不合法手段製造恐懼和傷害令十一的人減少。」

詳相關報導:香港泛民議員遭襲 民主黨:預謀伏擊反送中人士港議員才被襲擊 又有法輪功學員挨打(慎入)港蘋果日報記者下班遇襲 壹傳媒工會譴責

同日,網民再舉行民間記者會,特別邀請兩位來自澳洲及台灣支持香港反修例的人士出席。發言人稱,有約20個國家、42個城市響應周末全球反極權遊行,包括英、法、德、澳等,還有台灣以及東南亞國家。並強調,港人已站在對抗極權的前線,要趁國慶前發聲,計劃周日由銅鑼灣遊行往政府總部,有關遊行的主辦單位不打算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香港民間記者會發言者:「100年前,無互聯網、無飛機,孫中山依然成功組織全球網絡,連結本土國際力量,對抗暴政。100年後,我地擁有多好多倍資源(與科技.工具)。我們是對上中共歌利亞(巨人)的大衛,我們將會勝利。」

香港民間記者會發言者還說:「共產黨與納粹黨沒有分別,甚至更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