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這3點」 讓你80歲還有一口好牙(組圖)

發表:2019-09-26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護理牙齒,要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
平時護理牙齒,要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當我們說一個物件過於老舊時,往往會用「老掉牙」這個詞來形容。那麼,為來了,老了就一定要掉牙嗎?或許這是目前很多老年人遇到的現狀,但我們並不是不可以避免。以下我們就教大家如何在平時護理牙齒,希望每個人到了80歲,還有一口好牙!

80歲還有一口好牙 你可以做到

雖然說,隨著年齡增大,身體也在慢慢的衰老,身體各個組織器官自然也慢慢退化,包括牙齒。但是,從資料來看,絕大多數的老年人牙齒脫落並非是因為自然衰老引起,而是因為牙周病。因此,只要在平時做好牙齒護理,杜絕牙周病的發生,就可以最大程度的留住牙齒。

1、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

想要遠離蛀牙、牙周病,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刷牙。然而許多人的刷牙觀念漏洞百出,反而越刷牙齒越糟。這裡說的正確不僅僅是堅持每天刷牙清理口腔,更包括刷牙的姿勢以及時長。

調查發現,很多人採用的橫刷法,僅能清除部分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而牙齒縫之間的卻難以清除。另外,橫拉鋸式的刷牙方法還會對牙齒表面造成磨損。

2、正確使用牙線

牙線很好的配合了刷牙所不能觸及的部分,可以有效清除牙齒縫隙間的食物殘渣。
牙線很好的配合了刷牙所不能觸及的部分,可以有效清除牙齒縫隙間的食物殘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正確的使用牙線潔牙,能清除牙刷難以刷到的部位中堆積的牙菌斑與食物顆粒——在牙齦線下方和你的齒縫中。因為牙菌斑堆積會導致齲齒與牙齦疾病,所以每天用牙線潔牙極為重要。

牙線就是很好的配合了刷牙所不能觸及的部分,可以有效清除牙齒縫隙之間的食物殘渣,溫柔且高效。有些人可能不太習慣使用牙線,甚至會擔心會傷及牙齦,使牙縫越來越寬,這其實是認識上的誤區。大家完全不必擔心,恰恰由於牙縫沒清理乾淨才容易導致牙齦退縮、牙齒移位等問題。

3、定期做口腔的檢查

口腔檢查可以檢查到有無齲齒、牙周健康情況、智齒情況、牙齒缺失情況、黏膜有無異常、口腔有無腫物或異常變化等,給受檢人以正確的口腔健康指導,科學的治療建議,對促進口腔健康很有意義。

其實口腔檢查是非常重要的,不是覺得嘴裡沒有什麼感覺就不用檢查,口腔檢查,排除口腔隱患對自身的健康是相當有幫助的,預防的功效永遠大於治療,在花費上,體檢的費用也一定遠低於治療的費用,這點是毋庸置疑的。

如果每年都能做一次全面的口腔檢查,定期洗牙,相信即使有口腔方面的問題,也會在其萌發的狀態就能遏制住。

如果能堅持以上幾點方法做下去,相信你到80歲乃至百歲,擁有一口好牙並不是件難事。俗話說「牙好,吃嘛嘛香,身體才棒」,意思是牙齒好,胃口好,胃口好了,吃什麼都好吃,都香,吃的多了,身體自然就強壯了。足見牙齒的作用之大,一定要重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