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高手之間過招實際上是這樣的!(圖)

發表:2019-09-27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實的高手之間較量實際上是這樣的!
真正的高手較量的場面是那些當事人所記錄下來的內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真正的高手之間過招不是那些所謂武俠小說家筆下的那種場景,特別是那些現代武俠小說家更是如此。真實的那些場面都是散見於那些當事人所記錄下來的內容。當然,對於那些沒有武術經驗之人,那當然還是那些武俠小說家寫出來的更好看啦。

高手較量 一招見分曉

清朝年間,有一個叫劉永年的江西鉛山人。周圍之人都依稀覺得他好像有點兒功夫在身。他在福建建寧城中開了一家水果鋪。當時許多鳳陽人在這一帶行乞,而且態度非常強橫,有如強盜一般。

有一天,一個乞丐向劉永年討胡桃吃,劉永年就給了一顆。那乞丐用手指將胡桃夾碎,吃完了又要。劉永年笑著拿出數十顆胡桃,用手腕一碾,胡桃全部碎裂。那乞丐看了,就笑著走了。

第二天,又有一個乞丐舉著神廟中的鐵香爐來了。那香爐足有二百來斤,洗得干乾淨淨。這乞丐舉著香爐,向劉永年討要茶喝。劉永年只用一隻手,就拿起香爐,進了屋盛滿了水,又還給乞丐。乞丐見了,心中凜然,就離開了。

於是劉永年身懷功夫的名聲在建寧城開始傳開了。有一天,神廟裡有戲上演,劉永年站在臺前看戲。忽然有一個侏儒過來將腦袋靠在劉永年的腹部仰著頭看戲。劉永年退了一步,那侏儒也退了一步,仍然將頭抵在他的腹部。

劉永年大怒,就用手指彈了一下侏儒的腦袋。侏儒反眼瞪著他,也用手指在劉永年脅下按了一下。劉永年竦然一驚,知道自己已無法倖免,急忙回家。不到一個月,他就病死了。後來才知道,那侏儒所用的手法在南方被稱為「絕脈」,北方則稱之為「點穴」。

強盜遇高手 稍戰即潰

清朝道光咸豐年間,有一個漳州人叫象,但人們不清楚他到底姓什麼,只知道他的名字叫象。象長得枯瘦如柴,說話的時候總是帶著哭腔,眉宇之間看起來總是愁眉苦臉,好像家裡死了人似的。但是他卻精通武藝。

當時太平天國正在起事,各地盜寇四起。閩江的下游群盜出沒無常,出入福建的商人常常帶著像隨行護衛。有一個叫吳自牧的人也是一位武士。他使一根鐵鞭,當者披靡。當時昭安有一個姓李的富翁,他出行之時,總是帶著象和吳自牧隨行。

有一天,他們路過綿亭山時遇到二十多個強盜。吳自牧與群盜相鬥,結果大敗。強盜們紛紛衝到像的車前。這時李翁已經被強盜捆在路旁,他大聲呼喊著象的名字,要他取出車中的金銀來自贖。

象帶著哭腔對群盜說:「我是象啊!」群盜大笑道:「你就是獅又怎麼樣?況且是死到臨頭的象!」象大怒道:「諸位難道真的不知道我就是象嗎?」但是他說起話來還是帶著哭腔,於是群盜笑得更厲害了。

象乘著群盜大笑不止而沒有防備時,突然縱身而起,將兩個強盜擲下山摔死,又擒住一人把他當作兵器橫掃群盜。群盜不是被打倒,就是四散奔逃。吳自牧乘象取勝群盜而使他們陷入忙亂之際,也打死了兩個強盜,把李翁救了出來。自此之後,象在漳州、泉州一帶名聲鵲起。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