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履行承諾 擬定10月中赴美助選(圖)

作者:溫貴香 發表:2019-09-28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賴清德(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8日訊】民進黨明天舉行全代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確定不出席,蔡賴同框破局,不過,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今晚證實,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已邀請賴10月中到美國華府等地與僑界會面,賴清德正配合積極調整行程。

外界解讀,賴清德代表民進黨訪問僑界,顯示「蔡賴配」已成局,也有消息傳出「蔡賴配」近日可望拍板。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則表示,總統蔡英文多次表示與賴清德溝通沒有問題,對民進黨團結有信心,會在適當時機推出競選組合,團結一致贏得勝選。

上報晚間報導,蔡陣營安排10月中將派賴清德代表蔡總統前往美國出席後援會活動,蔡賴配近日將底定。

賴清德今晚透過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表示,卓榮泰邀請賴清德赴美拜訪僑界,賴認為這樣的事情應該支持、參與,但他同一時間有私人出國行程,因時間衝突,整體行程還在調整中;這與賴清德未來要在什麼位置、與誰「配不配」是兩回事。

阮昭雄受訪時也表示,民進黨重要幹部或黨公職都會到海外與僑界互動交流,分享台灣政治局勢的經驗,相關的行程都還在聯繫規劃,確定後再整體說明。

李退之說,卓榮泰本週與賴清德見面,就初選過程向賴清德說明,會面過程中,卓榮泰向賴清德提出到美國華府等地向台僑說明2020大選對台灣的重要性,賴清德表示,作為民進黨的一員,對於這種事情,當然要支持、參與。

李退之說,因卓榮泰邀請的美國行程與賴清德原先規劃的私人出國行程有衝突,兩邊的行程還在「喬」。

卓榮泰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他6月底訪美時,台灣鄉親們一再表達希望邀請賴清德到美國,回國後,他跟賴清德表達僑界的期待,當時賴清德沒有答覆。

卓榮泰說,美國台灣同鄉會的鄉親們,近日再次提出邀請,因此他日前與賴會面時又談到此事;記者問是否代表蔡賴配成局,卓榮泰表示,要以總統說法為主,副手人選是總統的職權。

 

(原題目:賴清德10月中擬赴美助選 蔡賴配能否成局受注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