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閱兵舊文詭異流傳(圖)

發表:2019-09-28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7日,北京閱兵預演維穩現場。
9月7日,北京閱兵預演維穩現場。(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8日訊】中共「十一」大閱兵在即,中國各地進入臨戰狀態,北京更是草木皆兵,導致國內怨聲載道。與此同時,有人批評江澤民閱兵的一篇舊文,在網上詭異傳播。疑是在影射當今的中共高層。

這篇題為「風雨滄海50年」的文章,作者是中共社會科學院前副院長李慎之,寫於中共建政50週年大慶之後。

文章說,就為準備「50年大慶」,據說花掉了上千億的錢,一切的一切都是踵事增華。希特勒死了、斯大林也死了,世界上追求這種壯觀場面的國家應該是不多了。

李慎之認為,也許只有金正日領導下的朝鮮才有這樣的勁頭,但它國小民窮,絕達不到北京的規模。因此,這兩天報上所登的外國對「50年大慶」的反應,大概是可信的,那就是「十一盛典、世界第一」。

作者感嘆,慶典的標語和彩車所展示的、電視和報紙上所宣傳的,都是從勝利走向勝利的50年,整個歷史是偉大、光榮、正確的歷史。然而,許多重要的事情卻被掩蓋了、埋葬了。

李慎之說,在官方的50年大慶「史」中,大躍進的失敗和餓死數千萬人,還是被歸因於「自然」災害,10年文革的罪責,也仍得由林彪和「四人幫」承擔;不僅曾當過兩年「英明領袖」的華國鋒消失了,甚至連為糾正毛澤東的錯誤出過大力、立過大功、多年擔任國家最高領導人的胡耀邦、趙紫陽的名字也都不見了。

雖然眼前的中共政權,號稱是一切都遵從「實事求是」的原則,可這樣的「歷史」中有多少不是謊言呢?歷史的真相果能遮得住嗎?

對此,有海外媒體分析說,李慎之批評江澤民花了上千億舉行閱兵,這次又花了多少呢?預估有過之而無不及,而此次,中共為迎接70週年大典,還特意出了一部中國人權白皮書,吹噓中國人權越來越好,人民生活越來越幸福。可惜的是,這部人權白皮書把許多重大的蔑視人權,甚至消滅人權的事繼續掩蓋了,比如消滅4070萬農村地主,反右大躍進餓死4000萬,文革斗死幾千萬,六四大屠殺等,動用全部國家機器對法輪功的迫害,還把300多萬新疆維吾爾人關押在集中營等等。

中共國務院27日還出臺一份政策白皮書,強調如果沒有共產黨領導,中國將會解體。旅美學者吳祚來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是要形成一套話語邏輯,對中國人民進行洗腦教育,同時還威脅說如果沒有中國共產黨,中國四分五裂的結果就會成為動亂的地方,卻沒有提到民主化對很多有民族或歷史遺留問題的國家帶來的和平和進步。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